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自由人喜迎“开门红”张勇谦称指挥有缺陷

2009年06月21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重庆南川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广州自由人今天在重庆南川区体育馆迎来建队后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在NBL重庆赛区第一天的比赛中,广州自由人首战以86比78力克劲旅黑龙江肇州丰绅队,取得“开门红”。

  这是广州自由人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该队执行教练张勇的“处子秀”。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赛前一直承担着巨大压力的张勇如释重负。他为全体队员打了85分的高分,但却谦虚地只为自己打了60分,“其实,这场比赛的临场指挥还是有一点缺陷。”

  自由人首场的对手黑龙江肇州丰绅堪称劲旅,每年均进入NBL联赛前8名,加上身高2.37米的孙明明回归,这支球队成为名副其实的“硬骨头”。在全运会的预赛中,有了孙明明的黑龙江队在附加赛中掀翻了以CBA为班底的浙江队,爆出了全运会篮球比赛的最大冷门,黑龙江队最终成为全运会决赛球队中唯一一支非CBA的球队。

  为了对付这位比姚明还高的“高人”,自由人在赛前专门安排了针对孙明明的战术。不过比赛开始前,自由人却发现孙明明因伤无法上场。原来,在赛前进行的体能测试中,孙明明不慎扭伤了脚踝,只好当看客。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自由人急忙变阵。

  比赛开始后,田雨为自由人投入第一个两分球,岳鹏飞为自由人投中第一个3分,接着沈楠连中两个2分球,自由人打出了一波7比2的小高潮。首节,自由人以21比13遥遥领先。第2节,黑龙江队加强了防守,并一度将比分追成了23平。自由人随后用老将肖卫国换下董俊江,用贾孝忠换下田雨,场面有所改观。上半场结束时,自由人以43比32继续领先。下半场开始后,黑龙江继续加大了防守力度,随着体能下降,自由人一度被对手反超。关键时刻,大前锋沈楠接连投篮命中,为自由人稳定了局面。最后一节成为整场比赛最激烈也是最关键的时刻,自由人主力球员多、板凳深厚、经验丰富的优势得以体现。经过数次换人,自由人成功实现了“车轮”战术。比赛还剩3分20秒时,自由人已将比分扩大到76比65,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以86比78迎来首胜。

  自由人明天将对阵本赛区的第二个主要对手江苏同曦。和黑龙江肇州丰绅一样,江苏同曦也被视为本赛季NBL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据悉,同曦本赛季保留了上赛季的班底,还从解散的大连队中吸纳了不少新鲜血液,实力有增无减。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江苏同曦以103比42狂胜宁夏哈纳斯,显示了强劲的实力。

  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对自由人执行教练张勇来说,这只是“长征”的第一步,“我们不能只着眼于这场比赛,现在考虑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对江苏同曦的比赛,将是自由人的下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