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周之内追NBA三大名人 奥巴马为此冷落意总理

2009年06月21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父亲节来临,美国总统奥巴马频频与NBA名人接触,有点“假公济私”地满足自己的篮球爱好。本周二,百忙之中的奥巴马腾出时间,在白宫里当面安慰了“小皇帝”詹姆斯,劝他不要为丢失总冠军而伤心;前天,奥巴马还致电本赛季NBA总冠军、湖人队教头杰克逊,向他请教“三角进攻”的奥妙;而昨天,奥巴马又邀请了迈阿密热队的老大韦德前往白宫会面,并请他品尝了自己亲手烹制的烧烤。

  与禅师讨论三角进攻

  奥巴马从小就喜欢打篮球。求学时他就非常关注NCAA联赛,在芝加哥工作后他更成为公牛队的球迷。就在本赛季总决赛开打之前,奥巴马便在记者的追问下预测了今年总决赛的结果。他当时说,湖人队将会用6场比赛击败魔术队赢得总冠军,湖人队没有辜负总统的期望,最后仅用了5场比赛就战胜了魔术队。

  来自白宫的消息说,奥巴马当年在杰克逊率领“飞人”乔丹领衔的公牛队开创“公牛王朝”时,就是杰克逊的球迷。前天,奥巴马与杰克逊通了电话,祝贺湖人夺得了总冠军,期间,奥巴马甚至还与杰克逊交谈了湖人队的三角进攻等专业性较强的话题。根据惯例,奥巴马将在今秋NBA新赛季开始前在白宫接见湖人队的全体将士。

  詹姆斯密访白宫

  对于有机会见到奥巴马,湖人中锋拜纳姆十分兴奋,总统大选期间拜纳姆就把票投给了奥巴马。“我们拿到了总冠军,进行了庆祝游行,还能和总统见面,”拜纳姆说,“对于我而言,如同生活在梦里。”拜纳姆坦言他十分想见奥巴马,有机会的话他想和奥巴马切磋一下球技。

  其实,本周二奥巴马就悄悄在白宫接见了“小皇帝”詹姆斯,奥巴马安慰詹姆斯不要因为球队没能拿到总冠军而消极,“你有这个实力,拿到总冠军是迟早的事。”有意思的是,受邀到白宫是只有夺得了NBA总冠军的球队才能享有的特权。“小皇帝”的这次造访,不论是白宫方面、还是骑士方面,事先都没有透露具体的行程,可以说是密访白宫。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詹姆斯造访白宫的当天,美国总统府内还有一位政治、体育界的重量级人物———意大利总理、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很显然,“小皇帝”的到来,抢了“贝爷”的风头,要知道,最近老贝正被自己裸体派对照被曝光的事情搞得焦头烂额。

  韦德最有口福

  继詹姆斯之后,另一位“03黄金一代”代表人物“闪电侠”韦德昨日应奥巴马之邀参加了在白宫举行的父亲节活动。和韦德一同接到邀请的,还有一些社区领袖人物和优秀的父亲代表,与会人士一边品尝奥巴马亲手烹制的烧烤,一边讨论如何当一个成功的父亲。“我对奥巴马的印象非常好,我对他也充满了尊敬。”韦德说,“因为他对NBA有很深的感情。”有趣的是,韦德此前曾表示,希望能与总统单独会面,并想和他在篮球场上进行一对一单挑。不过,自知技不如人的奥巴马这次没有接招。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