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奇兵空霸曾斩三狮 斗牛士少不了这把兵器

2009年06月21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并不缺乏优秀中锋。但在进入新世纪后,经典的力量型高中锋却几乎在斗牛士军团中绝迹。自从01年2月28日乌尔塞斯告别西班牙之后,斗牛士军团中就再也没有过重量级的高中锋。莫伦特斯的确是个出色中锋,但前皇马射手却更倾向于技术流。整整八年之后,横空出世的洛伦特在俱乐部接班乌尔塞斯的同时,也在国家队中接过了巴斯克前辈的旗帜。

  在此前两场小组赛中,洛伦特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为了让比利亚和托雷斯竞争金靴,已经率队提前出线的博斯克还是在与南非一役中遣上两大射手。在比利亚打破僵局之后,博斯克终于开始了人员调度,洛伦特本届大赛首次亮相。尽管表现时间只有30分钟,但洛伦特还是贡献了个人第二个国家队进球,同时这也是他为斗牛士军团攻入的首粒大赛进球。

  力量、嗅觉、射术,这些要素在这个进球中彰显无遗。西班牙的这次定位球战术事实上已经失败,尽管哈维的低传和巴勃罗-埃尔南德斯的漏球都达到了效果,但法布雷加斯没能踢正部位。洛伦特却如天降神兵般出现在皮球运行的轨迹上,巴斯克射手早已预判到了小法的射门路线。洛伦特将贴身盯防他的后卫倚在背后,并顺势倒地右脚扫射破门。这是洛伦特四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对于一名铁板凳而言,两场一球的效率已经足够惊人。

  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洛伦特只是本土球员中的第五射手。博斯克之所以将其召入国家队,正是看上了他的身高、力量和对抗能力。托雷斯和比利亚都属于全面型射手,身高达到1米93的洛伦特则属于功能性射手,巴斯克人能帮助斗牛士军团丰富进攻体系。在背身拿球做墙的能力上,出色的力量和宽大的覆盖面积使得洛伦特更为可靠,他能给队友们以最大限度的支持。而在个人进攻方面,洛伦特能让西班牙人也具备高举高打破密集防守的能力,他的存在让斗牛士军团真正实现了立体打击,他的国家队处子球正是利用头球敲开了英格兰队的大门。

  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要想和西班牙打对攻,那就只有死路一条。只有像米卢的伊拉克一样死守不攻,才有可能将斗牛士拖入泥潭。与伊拉克一战是西班牙三场小组赛中踢得最为艰难的,亚洲冠军的阵型在901和910中切换自如,斗牛士军团很难找到进攻空间。今后越来越多的球队都将在西班牙面前采取猥琐流防反战术,攻坚能力极强的洛伦特将在球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能够帮助球队获胜,我高兴的都快疯了。我想我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了机会,我希望能够踢更多比赛攻入更多球。”洛伦特向托雷斯和比利亚发起了挑战。(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