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联手皇帝可能性小 留在火箭也可冲击总冠军

2009年06月21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姚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发表文章,针对姚明加盟骑士可能性的流言进行了分析:

  现在既然关于“大鲨鱼”奥尼尔加盟骑士队的流言已经被平息,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为姚明可能加盟骑士队的流言做一些思想准备吧。此前有传言称,骑士队的新老板之一------黄健华将会在幕后运作让骑士队在姚明与火箭的合约到期之后引进姚明。最近上海一家电视台在采访姚明的时候,该电视台就问了姚明同样的问题,姚明模棱两可的回答再次引发了人们关于这个问题的猜测。

  据我判断,勒布朗-詹姆斯在合同到期之后不会选择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而离开克里夫兰,那么骑士队就将很可能为他再引进一名全明星级的球员来与其联手,争取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姚明可能也将不会离开休斯顿。当然,骑士队的确是有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但是中国企业也已经在休斯顿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与火箭队展开了非常多方面的合同。也许在休斯顿市,中国企业就拥有很多房产,中国还购买了美国的大量国债。问题是,未来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方进入NBA(篮网队现在正在与中国匹克鞋业商谈出售球队20%股份的事),而姚明是不可能为了所有中国企业的利益而打球的。

survey

  现在让我们从篮球本身的角度来分析一下,火箭队预计将会尽早采取行动,开出顶薪合同来与姚明续约,此前有传言称,姚明阵营希望姚明能够真正成为火箭队的老大,而不是一直活在麦迪的阴影之下,所以希望未能为NBA比赛做好准备、状态欠佳的麦迪离开火箭队,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听到这么多关于麦迪交易传闻的原因。麦迪的离开有可能会为火箭队续约姚明清除最后一个障碍。

  那就是说,如果姚明阵营觉得姚明的光芒被麦迪所掩盖,那想像一下如果姚明前往克里夫兰,他们的感觉又会是怎样,在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媒体宠儿和市场效益核心的情况之下,姚明是不大可能成为勒布朗所在球队的最耀眼明星的。

  “我已经在休斯顿呆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对这支球队很有感情。”姚明在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道,“而且在过去这一个赛季当中我们球队打得非常成功,让我看到了更多希望。”

  现在唯一一个能够阻击姚明实现他夺取NBA总冠军梦想的因素就是他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上个赛季火箭队打出了他们创历史纪录的22连胜,但是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火箭队最终未能在季后赛首轮跨越爵士队那道大关。今年他们在西部半决赛当中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也给湖人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将湖人队拖入了抢七大战,这让大家开始讨论,如果姚明保持健康,火箭队能够走得多远。

  其实,姚明不必非要前入克里夫兰才能够夺得总冠军,如果他保持身体健康的话,他留在休斯顿火箭队也可能夺得一次总冠军。

  那么关于姚明可能加盟克里夫兰这个流言留下了什么呢?什么都没有。在姚明与火箭队的合同续约之前,你将会听到很多关于姚明可能加盟骑士队的传言,但是不要去寄望姚明在不久的将来披上骑士队战袍。他在可预见的将来将会呆在休斯顿,也许他整个NBA职业生涯都将会为火箭队效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聚焦-三大理由否定姚明入骑士 专家:他不应为国出征
访谈-休城专家解读姚明两可说法 借骑士向火箭队施压
曝料-火箭老板称不会放弃姚明 开始与其协商续约事宜
谈话-莫雷:续约姚明是现在核心工作 会备一份大合同
调查-火箭迷2/3主张续约姚明 姚明迷7成支持离开火箭 

·辩论话题:您认为姚明留在火箭能夺总冠军吗?
正方
反方
正方:能。只要姚明保持健康,火箭就有希望夺冠。 反方:不能。火箭目前实力不足以夺冠,与湖人等强队还有差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暴扣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