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恐怖数据诠释超级比利亚 进球后愤怒发泄为哪般

2009年06月21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与南非都进入了比利亚时间。在伊比利亚半岛,葫芦娃的转会风云成为了整个西班牙足坛关注的焦点,在非洲大陆,比利亚连续三场比赛进球,追平了在射手榜上领先的队友托雷斯。对南非,比利亚虽然罚失一粒点球,但却在一分钟后将功补过为球队首开纪录。那是一记十分漂亮的进球,但恐怕球迷们记住最多的还是比利亚在进球后所表现出的愤怒。

  比利亚的命运在踢完第二场对伊拉克的小组赛后发生转折。那场比赛,比利亚打进一记头球,正式超越耶罗成为国家队的第二高产射手。一天后,洛伦特召见了比利亚的经纪人塔马戈并向他通报了一个决定,即瓦伦西亚决定拒绝出售比利亚:“比利亚是全欧洲最棒的前锋,瓦伦西亚决定将他留下来。”

  这个不可思议的转折让塔马戈与比利亚都目瞪口呆,西班牙媒体则说洛伦特血液中的反皇马基因又开始作祟了,这位瓦伦西亚主席之前曾先后拒绝将门迭塔、维森特等多名瓦伦西亚球员卖给皇马,这一次则轮到了比利亚。尽管塔马戈无奈地表示:“比利亚总是说他十分愿意留在瓦伦西亚,他在梅斯塔利亚过得十分开心。”但在对南非的比赛中,我们却没有看到一个开心的比利亚。从进场开始,葫芦娃一直就紧绷着脸,一位瓦伦西亚国脚告诉瓦伦西亚当地媒体:“我们从来没见过他如此愤怒。”

  上半场,比利亚没有得到爆发的机会,尽管他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之一,好几次射门都距离变成进球只有毫厘之差。下半场第7分钟法布雷加斯突破制造点球,比利亚站到罚球点前,但或许是被愤怒削弱了冷静,他的大力射门被跳起大腿舞的南非门将克胡内扑个正着。不过仅仅一分钟后,比利亚就将功补过,里埃拉左路传中,比利亚高速跑动中胸部一垫,随后直接就是一个剪刀腿,起左脚凌空抽射,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皮球飞入球门死角。这是一个无可挑剔的世界波,但比利亚却没有一丝的喜悦,进球后他拉扯着自己的球衣怒吼着冲向边线,并失态地一脚将角旗杆踢飞,队友连忙赶上来将他围住,以免他做出更多的过激举动,主裁判也放过了他的这一行为,并没有向他出示黄牌。“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赛后比利亚面无表情地接受了采访,他承认自己过去的一周过得很糟,“但幸运的是我拥有一群伟大的队友,他们自始至终都全力支持我,我为自己能成为这支国家队的一员无比自豪。”

  比利亚愤怒不仅是因为他去不了自己想去的皇马了,更因为是他可能被迫加盟自己不想去的切尔西。就在瓦伦西亚宣布他为非卖品后不久,切尔西正式发出了一份价值4100万欧元的报价,洛伦特的态度?“除非有天价出现,我们不会出售比利亚。”4100万算不上天价,但谁知道阿布会接下来会做出什么来呢?比利亚的疯狂状态他肯定都看在了眼里。47场国家队比赛打进31个进球,进球率高达65.9%,过去参加的10场国际比赛狂进12球,其中9场有破门记录,仅是在主场1比0小胜土耳其的比赛中交出白卷,4100万都掏了,阿布还会在乎多扔个一两千万吗?

  比利亚不想去切尔西不是秘密,他的家人不希望从阳光充沛的西班牙搬到阴冷的英格兰去生活,比利亚也不希望在世界杯举行前的一个赛季加盟一个陌生的联赛。但现在,看起来当年在门迭塔身上发生的一幕即将重演。2001年夏天,门迭塔已经同意皇马的合同,瓦伦西亚也已经基本同意将其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出售给伯纳乌,但最后关头洛伦特却撕毁了承诺,改而将门迭塔以4800万欧元的天价出售给了拉齐奥——那是一个经典的悲剧,加盟拉齐奥后门迭塔状态直线下滑,先是被租借给巴萨,然后被租借并出售给米德尔斯堡,去年夏天门迭塔黯然退役。比利亚会成为第二个门迭塔吗?我们只能祈祷。(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