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北狼信心爆棚誓取三分 全力打造攻“城”武器

2009年06月21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奥托在联赛中已经攻入5球,他将是浐灞防守的重点。记者 王健 摄

浐灞队在基地备战与绿城的一战。记者 王健 摄

  根据天气预报预计今天西安最高气温34℃,而面对宿敌杭州绿城,浐灞队早就高调宣言要力争三分。相比较高温而言,球队上下的士气更高。浐灞和绿城,两队目前积分相同,排名中下游,都有滑向降级区的危险,此战胜负也将成为一道分水岭。“西北狼”胜可以鼓舞士气,从而在抢分期进一步提升排名,重新回到联赛积分榜的中游,否则会加剧滑向保级区的趋势。

  球队备战士气高

  西北狼主场只求胜

  中超11轮战罢,浐灞与杭州绿城同积13分,排名靠后,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

如果浐灞拿下此战,不仅意味着可以摆脱降级区,而且还能够恢复自信,在接下来的“抢分”过程中,增加获胜的底气。

  近两轮,“西北狼”已经明显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主场大胜广药队,客场逼平“主场龙”大连实德,强劲的势头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最近这段时间,球队整体情况不错,明天的比赛必须全力争胜。去年我们和这个队交手时,因为当时争取亚冠资格的形势,所以心态有点急,反而成绩不太好,这次我们会吸取去年的经验和教训,要力求沉稳,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一位浐灞官员告诉记者。

  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队主教练、队员都对此战全取3分很有信心。主教练成耀东就表示∶“杭州队非常稳定,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打法,我们最近两天也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整体来讲两队实力很接近。不过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我们球队现在没有大的伤病,队员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我们有信心在主场打好比赛,力争3分。”

  破“城”有道战术高

  全力打造轻重武器

  要攻陷杭州绿城,就必须有破“城”利器。昨天下午,浐灞队没有适应场地,而是在基地潜心备战。从近段时间训练来看,浐灞已经打造出了攻“城”的轻重武器。

  首先在定位球上,主教练成耀东精心设计出多种套路,中场核心王云也经常加练任意球,特别是禁区前沿的弧线球,在训练时记者看到这一招的效果相当不错,王云数次直接得分。“明天的比赛天气肯定会更热,在这样的高温下,要想通过奔跑、通过体能来冲击对手防线并不现实,因此定位球就成为得分的关键。”浐灞高层分析道。

  其次在战术设计上,浐灞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就是稳扎稳打,充分利用边路。“他们是客场作战,防守应该会考虑得更多一些,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耐心,绝对不能急躁。”这也是教练组最近带队训练时强调最多的一句话。

  最后就是在锋线搭配上,李毅和维森特状态越来越好。上轮客场对阵大连实德,尽管没有进球,但曾经获得过机会,而且“大帝”还创造了点球,只可惜被裁判“黑掉”。

  球迷观球热情高

  激情中超西安上演

  浐灞主场战杭州绿城,“狼迷”不仅能欣赏到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而且由于“激情中超巡回路演”活动的启动,球迷更可以亲身享受和体验足球乐趣。今天下午1时,“激情中超”在省体育场东门拉开帷幕,西安球市非常火热,所以作为活动的第一站,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等领导届时将亲临现场。

  与以往相比,本届活动更为丰富,球迷们既可以获得奖励,而且还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在绿茵场上的风采。足协领导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职业联赛,职业联赛的发展更离不开球迷、赞助商、媒体的支持。职业联赛也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宣传精神文明的重要渠道。”

  陕西球迷亲身体验足球带来的快乐,必将更有激情为“西北狼”加油助威,为浐灞攻“城”摇旗呐喊。

  绿城状态难言高

  客场虫身陷两连败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五个客场比赛中,杭州绿城除了战胜深圳之外,其余比赛全部落败,客场的表现实在是惨不忍睹。尽管本轮比赛马成将能够复出,但对绿城而言,客场还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他们必须做好自身的防守,避免被浐灞率先破门,否则比赛就会很困难了。

  在双方的交锋记录中,近四场比赛浐灞一胜两平一负,基本还是处在比较均等的态势,但主场显然就成为了影响结果的重要因素。上赛季杭州绿城曾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都被浐灞追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绿城此前已经遭遇了两连败,而浐灞则恰恰相反,通过大胜广药以及战平大连,球队正处在一个上升期。

  绿城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在于防线,他们在打进13粒进球的同时也丢掉了15球,而浐灞在主场一向能表现出强烈的攻击欲望。在上个主场中浐灞是以4∶1大胜广州,而且在本赛季5个主场中浐灞也仅丢掉2粒球,在主场浐灞不仅0∶0逼平过上海,而且也曾1∶0战胜北京。本轮面对客场已经两连败的绿城,“西北狼”早已磨好利爪,就等着一场痛快淋漓的厮杀了。

  打完陕西,杭州绿城要接连遭遇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如果再不抢分,到了联赛半程的时候说不定就掉进降级圈了,这是绿城老板宋卫平绝对不能容忍的。

  杨萌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