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太阳照亮成足 孙继海:一个人的作用很有限

2009年06月2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城碧刀>>>两边雪白,中间古铜,刀上还篆着龙纹。那手艺是那般的高超,细腻灵秀,闪转游龙。

  成足在今年联赛中的走势低迷,一直徘徊在保级的边缘,在这样的情况下,刚刚加盟成足的“中国太阳”孙继海被视为成足保级的“救命稻草”。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转会规定,孙继海最早将在8月份代表成都谢菲联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本周四,在毛家湾基地,已经跟队训练一周的孙继海充满信心地向队报记者表示:“我来这里,就会尽力帮助成足保级,对此我有绝对信心。”

  职业生涯新的起点

  这次孙继海短期租借到成足队,完全是成都谢菲联队董事长许宏涛一手促成的,在4月底回英国谢菲联述职的时候,他约来孙继海,在聚会中,许宏涛非常认真地问孙继海,能不能暂时以租借的形式回到成足,帮助球队打完本赛季。结果,孙继海几乎没怎么思考,就痛快地答应了许宏涛的请求。许宏涛随后赶到香港找到了英国谢菲联队老板凯文,最终成功租借到孙继海。

  回到中超,加盟近况不佳的成足,孙继海此举确实出人意料。此前同样有留洋经历的李铁在成足的结局就并不太好,不过孙继海认为:“我这次来,就是要做一个职业球员该做的事件。我会把我在英国学到的一切,和这里的队友们共同享用。”谈到最终促成自己加盟成足的原因时,孙继海表示并不仅仅是因为与许宏涛的友情,“因为伤病以及其他一些比较复杂的原因,我并没有心情和欲望在英国踢今年下半年的比赛。这个时候,选择成足,或许将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



  目标不仅仅是保级

  事实上,在成足教练组眼中,孙继海的作用并不仅仅限于场上,他们更多的是希望将孙继海打造为球队的榜样以及精神支柱。在周四的训练中,助理教练牛洪利喊着“看继海怎么射门的”,要队员们注意看孙继海的动作,结果在全体队友的注视下,孙继海却连续放几脚“高射炮”,性格开朗的他没有一点羞涩,不断做着怪表情,引得队友们哈哈大笑。而在训练结束后,主教练王宝山如此向队员训话:“职业足球不相信眼泪,不行就滚蛋,不止球员,包括教练。继海,我说得对吧,英国足球,是不是就这样?”孙继海笑着点了点头。话语中,处处显示着他对孙继海的信任。

  对于成足的实力,孙继海还是相当看好的,看了客场对重庆队的比赛之后,他说:“首先我们绝对有信心保级,当然了,因为我对其他球队还不了解,我现在只说信心。不光是保级,我们还想把名次提前一点呢,我肯定要全力以赴,大家一起努力呗。”

  辉煌历程>>>

  最成功的留洋球员

  尽管在国内联赛中,孙继海战功赫赫,随大连3夺甲A联赛冠军。但是他最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是他长达8年的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经历。1999年转会英国水晶宫队,成为首位立足英伦三岛的中国球员,2001年更是以200万英镑的天价登陆曼城成为中国登陆英超联赛第一人。

  孙继海曾是中国队右路防守的第一人选。在2001年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杀进世界杯的过程中,孙继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惜的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首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孙继海仅踢了20分钟就因对手犯规而重伤下场,无缘此后的比赛。

  低调的“大腕”

  孙继海很谨慎,“一个球员在一支球队中的作用是有限的”是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但是无论他喜欢或是不喜欢,在现在的这支球队中,他就是最大的腕,这几天到毛家湾的记者和球迷,几乎都是冲着他去的。

  8年后再次踏足中超赛场,对于孙继海来说,中国足球这个江湖已经变幻得太多。面对未知的东西,先把调子定低点是绝对没错。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孙继海已经表现出自己卓越的能力。此外,孙继海开朗的性格,让他能很快的与队友打成一片,在训练中,他总喜欢嘻嘻哈哈地和队友们开着玩笑,队中的一些小队员也都纷纷表示孙继海并没有任何的大牌架子。他的举动,也直接给球队带来了一个轻松的氛围。

  作为成足最大的腕,“中国太阳”能够为成足带来多大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