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你是球员,不是演员

2009年06月2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夏夜溽热最难消磨,看了鲁能遇重庆的比赛,觉得这漫漫长夜越发无聊了。

   两支球队就像两块被烤化了的胶黏在一起,几番撕扯之后还是没有分出个高低。比赛没有进球,更没有激情。场上球员抽筋的抽筋,抽风的抽风,看台上偶尔有喝彩声和下课声传来,给人的感觉却是意兴阑珊。

   面对这种无精打采的主场,之前鞠了躬道了歉赔了罪的鲁能俱乐部可能会觉得有点委屈,不就是一失足吗,难不成还要人磕头跪求?其实,这事也怨不得球迷。就像球员的体能会出现透支,球迷的感情也会有暂时的枯竭。在一段井喷式的愤怒平息之后,鲁能球迷确实需要一个更长的时间去调整。昨天说了恨死你,今天就说爱死你,人格分裂的人或许能做到,普通人未必行。大家都是成年人,没必要玩过家家的游戏。你踢好了,他会看在眼里,等到他重新有了看球的兴致,自然还来捧场助威。踢球又不是演琼瑶戏,整得太缠缠绵绵,反而让人受不了。

   单就比赛而言,这场的表现的确不足以调动鲁能球迷的情绪。可能背负了沉重的思想包袱,鲁能球员掩饰不住内心的急躁。一向沉稳的洛达竟然接连几次错失得分良机,而后防线上除了西切罗表现尚可,其他人都有些不在状态。哈恩没有虚度他在中国被炮轰的那些日子,卷土重来之后很明显务实了。耗子不出窝,逮机会就咬一口的打法,让鲁能上下急得火烧火燎。韩鹏在场上和裁判较上了劲,图巴在赛后也对裁判开了火,基本上都跑偏了。现在看,最需要上心理课的不是鲁能球迷,倒是心浮气躁的鲁能将帅。

   凡事都是欲速则不达,不要急着去证明自己 ,也不要急着去召唤别人。功利心太重,反而会失去很多。足球场上需要无拘无束的洒脱,患得患失的人什么也得不到。无论何时都应该记得,你是个球员 ,不是个演员,没必要把自己的心情搞得汹涌澎湃跌宕起伏。心情平静一点,比赛就会正常一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