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志彪坏了鲁能“好事” 图拔欲闯入裁判休息室

2009年06月2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哈恩得意,图巴郁闷。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中国足协为什么要派这名裁判来执法本场比赛?在我印象之中,何志彪已经好几年不吹与鲁能泰山有关的比赛了,为什么他还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呢?”比赛结束之后,泰山主帅图巴非常不满意,他特意指出“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与中国的裁判有一定的联系”,“要想知道为什么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在国际比赛中表现欠佳,看看中国的裁判就明白了。”

   “老实人”韩鹏都急了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鲁能泰山全力猛攻,重庆队则拼命防守,主裁何志彪的表现并没有引起多少争议。由于对边裁表示不满,泰山大将吕征领取了一张黄牌,对于这次判罚,泰山队也没有任何异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何志彪开始成为场上的“焦点”。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队获得一次界外球的机会,在矫喆已经发出界外球的情况下,何志彪居然认定矫喆违例,这一下可把图巴惹毛了。只见图巴冲到场边,以少有的咆哮姿态发泄不满,何志彪做出一个“再不回教练席,就请你上看台”的手势,才让图巴平静了下来。随后图巴向第四官员反复比划,但第四官员摇摇头表示爱莫能助。

   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队对何志彪的判罚更加难以接受,最终连“老实人”韩鹏都急了。当时韩鹏与重庆队18号胡伟争球,何志彪认定韩鹏有犯规动作,向来脾气不错的韩鹏一下子就火了,为此还领到了一张黄牌。除此之外,泰山队曾经获得一次反击的好机会,但何志彪却认为接球的王永珀越位在先,气得泰山队助理教练米沙在场边连连比划“王永珀当时还在泰山队半场之内,不存在越位这一说”。矫喆、洛达……不少泰山球员在比赛中均对何志彪的判罚尺度和标准质疑。

   图巴要闯裁判休息室

   比赛结束之后,图巴没有像以往那样等候本队球员下场,他掉头就走,在路上还一脚踢飞了一个矿泉水瓶。在泰山队休息室门口,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用双手撑着墙壁,常务副总韩公政则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此时图巴走了过来,只见图巴做出很夸张的手势,嘴里不停地问着“为什么?”

   不一会儿的工夫,何志彪等几名裁判在现场球迷的怒骂声中向裁判休息室走了过来,这间休息室的隔壁就是鲁能泰山队的休息室,看到何志彪回来了,图巴直接就冲了过去。康梦君、米沙等人急忙上前阻拦,用了好大力气才拦住怒火中烧的图巴。何志彪等人回到裁判休息室之后,“砰”的一声就把门紧紧关上。

   “为什么非让这名裁判来执法我们的比赛?要知道前几年我们已经吃了他不少亏,其中就包括鲁能对阵上海、鲁能对阵大连这样的焦点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图巴翻开了“陈年旧账”。

   何志彪与鲁能的恩怨

   图巴没有理由不记住何志彪,因为 2004年他刚刚接手鲁能泰山,率队参加中超联赛第一场比赛的主裁判就是何志彪,当时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末代甲 A ”的冠军得主上海申花。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鲁能泰山全面掌握主动,踢出了至今让人难以忘怀的技术足球,但比赛的结果却是鲁能泰山1:2负于上海申花。在那场比赛中,何志彪有两次关键判罚让山东球迷耿耿于怀:一次是泰山队开出角球,申花球员头球顶出禁区,王超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何志彪和边裁却认定角球开出之后,在飞行的过程中已经出了底线,进球无效;另一次是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之后,申花队马丁内斯与泰山队舒畅在泰山队禁区内争抢后双双倒地,何志彪在迟疑了几秒钟之后判罚点球,泰山队因此告负。

   而在2005年4月30日,泰山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主裁判又是何志彪。泰山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大连队将球吊至泰山队禁区之内,泰山队后卫王超无意手球。何志彪一开始判罚禁区外任意球,但大连球员十分不满,于是何志彪又找到边裁李志中商议,最后判罚点球,这一改判决定让泰山队感到无法接受,但何志彪坚持自己的判罚,最终泰山队1:1战平大连。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少泰山球员围着裁判休息室想讨个说法,而部分过激的山东球迷更是被“请进”派出所。据说当时泰山队一位工作人员一直等到了最后,他想找何志彪“当面谈谈”,这次“会面”是否发生,江湖中一直有各种不同的版本……

   在鲁能泰山的连续抗议之下,中国足协连续数年没有安排何志彪执法与鲁能有关的比赛,但这一次我们在济南又见到了何志彪。

   此次主场面对重庆,泰山上下均认为自己“必胜无疑”,但由于自身发挥、裁判判罚等一系列原因,没能拿下重庆。为什么没能赢下重庆?至少在6月20日晚上,泰山球员均认为“是裁判坏了我们的好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