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郑智周海滨害苦鲁能 谁的青春谁做主

2009年06月2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6月20日,对很多球迷来说,如果没有鲁能泰山队主场被重庆力帆0:0逼平的这场比赛,会是一个普通的、闲适的、与亲朋好友欢聚的晚上;但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存在,他们的心情大都郁闷得难以平复。和他们一样,我也想不明白,名列前茅的泰山队怎么会跟排名垫底的重庆队互交白卷,但是至少我想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郑智、周海滨们为什么要削尖了脑袋去留洋——且不论他们出去的方式是否对鲁能俱乐部造成了伤害,仅就个人发展前景而言,在这个张扬个性的年代,谁的青春谁做主,郑、周二人实在没道理在正当年的时候,把最好的青春虚耗到千疮百孔的中超联赛中。

  一场比赛交了白卷,天塌不下来,可问题是鲁渝两队排名太过悬殊。难道中超联赛真到了哈恩所说的“第一和倒数第一没啥差别”的地步?别逗了。要是这个结果可以接受,泰山队主帅图巴怎么会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狂踹替补席?如果这场比赛没问题,在中超忙活了六年、向来严于自律的图巴怎么会在赛后公开数落当值主裁何志彪?

  塞尔维亚人不愧执教中国足坛最久的外籍教练,他与时俱进地提出国足之所以世界杯出不了线,与裁判有很大关系。巧的是,6月18日凌晨,在朝鲜队世界杯出线后,难忍强烈刺激的中国足协部分官员也史无前例地向裁判开了炮,直陈“爱国哨害了中国足球”。难道他们的表述真的只是巧合吗?当然不是。

  尽管“昏哨”引发了从官方到民间的共同讨伐,但球迷心中有杆秤,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没昏到把白卷的责任全推给裁判。有球迷爆料说“5·20”亚冠惨败之后不久,他曾目睹泰山队的多名球员格外投入地泡吧。“5·20”之后,很多球迷痛哭流涕,伤心欲绝,可以球为生的球员却自顾自地找乐,这深深刺伤了球迷的眼,更灼伤了他们的心。所谓的亚冠惨败后遗症听起来简直是个笑话,在对球员失望之余,他们把问责之剑指向鲁能俱乐部的管理漏洞。连带着牵扯出来的,还有暗流涌动的“假球”和引援迟缓的话题……

  从裁判到球员,从球员到俱乐部管理,这样一个问题多多的联赛靠什么去挽留那些具备选择能力的球员?又靠什么去回报那些付出真心与真金的球迷?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