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尾之战”曝出大冷 重庆诗仙客场逼平鲁能队

2009年06月21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中超“首尾之战”爆出冷门,重庆诗仙客场逼平山东鲁能
中超“首尾之战”爆出冷门,重庆诗仙客场逼平山东鲁能 CFP图

  一场可能的“惨败”变成一场“英雄”的平局。过去三次做客山东三连败丢掉12球的尴尬,终于在昨晚的一场顽强平局后一扫而光。昨晚赛前,中超“首尾之战”的鲁渝之战被视为“本轮中超最缺乏悬念的比赛”,但一场0:0以及比赛结束前金尼险些通过单刀制造更大惊喜后,阿里汉甚至为这场平局感到遗憾。

  狂轰!诗仙这次没垮

  意料之中的狂轰滥炸,在安塔尔、日夫科维奇、李金羽、崔鹏、吕征和王永珀组成的中前场强阵前,重庆诗仙的被动理所当然。不过昨天球队的防线却相当顽强,过去被鲁能的边路传中高空轰炸屡屡洞穿球门的痼疾,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尤其是在和正元临时受伤的情况下,替补门将余勇喆出奇的镇静,鲁能全场超过20次的边路传中,李金羽、韩鹏、安塔尔接近10次的禁区内抢点攻门,最终竟然一无所获。

  惊喜!金尼差些运气

  金尼又一次错过了成为“英雄”的绝佳机会。本场比赛虽然诗仙的进攻机会远逊色于对手,但金尼在下半场还是得到了两次接近单刀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一次被对方后卫挡出,一次堪堪偏出。但这两次射门却让山东球迷险些倒戈,大喊“图拔下课”,而图拔也在教练席上屡屡冲着防守球员狂吼,表情近乎狰狞。

  赛后图拔直指主裁何志彪执法水平糟糕,甚至上纲上线到“中国足球为什么世界杯无法出线,就是因为裁判水平。”

  遗憾!阿里汉不服气

  一场意料之外的平局原本应该让阿里汉偷笑。但荷兰人在赛后却显得非常镇定,甚至和专门过来问候自己的前国脚刘金东开起了玩笑,“不好意思,让你们没能取胜”。

  赛后阿里汉承认,“这是一场让我非常满意的平局,我们的球员表现很好。”不过面对重庆记者,阿里汉还是抹去了自己的笑容,“可惜了,我们在比赛中至少有两次破门的机会,甚至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还有绝杀对手的机会”,阿里汉遗憾的表情,和一周前最后一分钟被成都扳平比分时没有两样。

  尽管在赛前一度喊出“我们到济南也想赢球”,但事实证明阿里汉“务实”了一把。一场成功的防守反击,加上虎口拔牙在山东抢走的一分,让重庆诗仙艰难的保级之路隐现希望。

  在赛前本报记者的采访时,阿里汉就表示“中超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差距绝不是想象中那么大”,他也有信心在山东鲁能这个“巨无霸”身上创造惊喜。原本俱乐部有些担心阿里汉会冒进导致惨败,但在赛前的最后时刻,阿里汉让俱乐部和球队上下放了心,“我们必须聪明一些,即使拿到一分也是巨大的成功。别忘了,我们的保级对手,可未必能在山东的主场拿分。一个平局的价值绝不仅仅是在积分榜上增加一分。”

  稳健的442阵型,胡伟和黄希扬两名后腰更多的时候牢牢钉在禁区前冻结对手的中路渗透,让安塔尔、王永珀的中路突袭几乎找不到空隙。而金尼在前场的游弋让西切罗和刘金东几乎不敢贸然冲过半场。即便是在下半场换上韩鹏后,鲁能对付重庆最有效的“高空轰炸”也难以奏效,因为在禁区内,赵和靖与许有志在身高上也不算吃亏,在客观上造成了鲁能的轮番“空袭”总是差之毫厘。

  赛后有山东记者问及阿里汉,“你似乎不太像一名倡导进攻的荷兰教练”。阿里汉回答,“客场选择密集防守也很正常,除非山东队的表现允许我们进攻。”而当本报记者问及赛前的“豪言”和上任后的两连平现状时,阿里汉笑言,“我不着急,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我们的球员增强信心,他们并非不堪一击。该我们全力以赴冲击三分的时候,我们的进攻绝对不会脚软。”

  在山东体育中心的北面看台,15名重庆球迷孤坐在那里高喊着“重庆雄起”,与15000名主场球迷竭力对抗。但最终的结果证明:15=15000。

  这15名重庆球迷并非是跟随球队远征而来,他们是“渝能电力”在济南工作的员工。“虽然知道这场比赛可能会惨败,但我们还是要让山东体育场内有重庆球迷的声音”,带头的小张告诉记者。而在比赛的90分钟里,他们始终没有放弃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尽管单薄的声音会很快被济南球迷的嘘声和更高的呐喊“淹没”。

  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工作人员专门招呼全队走到15名重庆球迷所在的看台致意,感谢这一群势单力薄的支持者。本组稿件/特派记者 刘苏(济南专电)

  “我叫不紧张”,赛后一脸兴奋的余勇喆走出球场,得到的是队友的拥抱和教练的夸赞。这位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征中超的重庆崽儿,竟然为球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同时也是球队本赛季第三场不失球的比赛。老总陈宏赛后更是笑言,“小余今天成了我们的福将”。

  主力门将和正元在昨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受伤,急坏了教练组,最终只能决定让第二门将余勇喆临时顶上,同时还让第三门将杨望从重庆飞到济南以备不时之需。

  虽然从未有过中超出场经验,但余勇喆在昨天的比赛中却显得相当放松,面对鲁能的高空轰炸,他高接抵挡表现堪称神奇,尤其是下半场扑出安塔尔的一脚近门施射,以及至少3次精彩的出击“切断”鲁能的边路传中,成为最终帮助球队客场逼平强大鲁能的最大功臣。

  上赛季才从成都转会到重庆的余勇喆是个地道的重庆崽儿,也是前全兴大帅余东风的侄儿。昨天这场精彩的“救火”表现,让这位“将门虎子”几乎一夜成名。不过赛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余勇喆依然淡定,“其实鲁能今天太急了,心态不好。而我们则很放松,因为即便输球也没人埋怨我们。至于我的表现,还可以吧,其实也没有太精彩的扑救,鲁能也没制造出什么绝对的机会。但我对自己的心态很满意,第一次出场没有紧张,也没有惊慌失措。”

  幕后

  主角

  余东风侄儿成“福将”

  阿里汉“明攻暗守”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