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京日报:谁动了纳达尔的膝盖?

2009年06月2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膝盖,又是膝盖。法网爆冷出局的阴影还未散尽,可怕的膝伤让纳达尔无奈放弃了在温网卫冕的希望。

  当纳达尔在法网第四轮败在瑞典人索德林拍下时,他没有用膝伤作为输球的借口。但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纳达尔在那场比赛的第三盘开始时,就向看台上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说:“太疼了,我做不到。”放眼未来,人们不禁对纳达尔的前途忧心忡忡,毕竟膝伤是他加入职业网坛以来一直没有摆脱的问题。

  说到纳达尔的膝伤,他的叔叔托尼·纳达尔将矛头直指过长的网球赛季以及过大的硬地赛季比例:“去更衣室里看看吧,每个人的膝盖都有问题!世界上还有什么项目会像网球这样要求自己的运动员在如此坚硬的场地上参赛?田径运动员在塑胶场地上训练和比赛,足球运动员在草地上飞奔,但网球运动员却要忍受硬地的折磨。”托尼的观点自有其道理,本赛季的9项ATP大师赛中有6项都在硬地举行,只有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3项红土赛事。

  不过,纳达尔的膝伤,跟他的打法也有着很大关系。许多专家都曾表示,纳达尔过于依赖跑动的打法对于体能要求太高,无法维持太长的时间,但纳达尔却偏偏用这样的打法坚持了四年,并最终登上了世界第一,甚至有人称他为“能量守恒机器”。然而,天才毕竟也是凡胎肉体,虽然健硕的肌肉为他带来了厚重有力的击球力量,但体重偏高却会对下肢关节带来更大的磨损和冲击。曾经辅佐过桑普拉斯、库里埃、海宁以及卡普里亚蒂等巨星的著名体能教练埃切贝里就分析说:“这就好像是汽车的公里数一样,任何一部好车,开到一定公里数也会报废;再加上纳达尔在男子球员中属于体重较大的一类,在球场上不停奔跑和急停急转,一定会对关节和肌腱产生冲击。” 本报记者 朱凯整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