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球迷讥讽王一梅:看到她输到快要哭真是爽

2009年06月21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一梅获最佳单项奖]
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昨日零时,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首场半决赛中,循环赛排名首位的中国女排以2比3的比分,3天内再负垫底的日本女排。在此次比赛中日本女排仅通过赢中国队2场就跻身了决赛。更令中国女排尴尬的是,同为新组建的女排,日本队8场比赛输了6场,可所胜的2场对手偏偏都是中国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日本球迷幸灾乐祸应该引起我们重视!
中国女排状态不佳!
连续输给日本队确实不应该!

    女排输在进攻

    在这场比赛中,日本女排通过进攻四局总共拿到63分,而中国女排仅拿到47分。中国队副攻小将尹萌与二传之间的配合不够快速、灵活,这令日本队的每次拦防都显得有针对性。此外,中国队核心球员王一梅被蔡斌教练“有意”安排多打快球,比赛中束手束脚,加之其他位置的进攻手段匮乏,中国队的身高优势很难发挥利用。

    在比赛中,球迷看到的中国女排力量不如欧美、移动不如日本。在失去了立足之本后,中国女排的短板被狠狠打击。中国女排的短板其实就是主教练蔡斌的短板。既没有郎平巧妙换人的洞察力,又没有陈忠和临危不乱的稳定,蔡斌在比赛中既没有布置出先进的战术,临场指挥又乏善可陈,女排姑娘形如一盘散沙也不足为奇。

    网友质疑:蔡斌太差了

    改变风格还是丢失风格?这是网络上对蔡斌打造出新女排的质疑。一条中国女排负于日本女排的简单新闻稿后,就有超过7000条评论,相关评论超过95000条。一位厦门网友留言说:“整场比赛看不到传说中’小诸葛‘蔡斌的智慧,太差了,没有团队技战术配合,全凭个人能力。”

    比赛结束后,日本国内的报道寥寥。由于是凌晨比赛,日本国内没有转播,只有部分排球迷通过网络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有日本球迷在网上留言:“两次战胜了中国队实在是心情很好,看到王一梅那快要哭了的表情真是爽。不过和日本队变强了相比,感觉是中国队自己崩溃了,球队大型化后,似乎丢掉了什么,尽管可以战胜欧洲球队,却难以对付日本这样的亚洲队,但是日本队却打不过欧洲队。”

    缺乏大赛经验谁之过

    此次欧洲之行是蔡斌第一次站在世界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在年初女排主教练竞聘结果公布后,蔡斌的当选就比较出乎意外。中国排协的解释是,锻炼年轻教练,并给予蔡斌相当宽松的目标任务。可这一说法实在难以立足———为什么不从在多年前就安排年轻教练在陈忠和身边通过各种大赛锻炼?这种锻炼从一开始就为如今的失败埋下伏笔。在现有的情况下,谁能保证女排不再输球。当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当失败成为一种习惯,中国女排只能沦为二流球队。

    陈忠和:不好说

    “陈指导8年输3次,蔡导3天就输了2次……”在以2比3负于日本队后,网络上充满了对陈忠和的怀念。对此,陈忠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8年输3次也是输过啊,只不过当时的压力没有这么大,再加上调整比较及时才不怵日本队。希望外界多给新女排一点时间,多一些宽容,不要留下心理阴影。”

    昨日这场比赛的失利,反映出的是中国队技战术方面的问题。陈忠和认为,女排最近的比赛日程安排过于频繁,队员身体疲劳,“再加上上一场输给日本后,队员承受了过重的负担。”陈忠和坦言输给日本队确实会背负很大的心理压力。他说:“在亚洲范围内,日本队是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一旦被日本队击败,就似乎意味着某种危机的到来。”对于网络上对于蔡斌执教能力、球队风格的质疑,陈忠和连连表示“这个,不好说。”本报记者 刘逢源

    帅言:蔡斌回眸欧战13天 称战日本队像脚下生根挪不动
    抓狂:残酷青春再书写耻辱历史 新女排连败令球迷抓狂
    评说:名家名嘴众说纷纭评女排 孙玥:技术较粗不稳定
    分析: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初探 副攻接应稳定主攻存变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