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因伤退赛小德渔翁得利 费德勒或重当一哥

2009年06月2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你哭了,你退赛了,今年的温布尔登没有你的身影。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一向不喜形于色的你,哽咽着说出那个艰难的决定。你说,退出温网是你职业生涯最艰难的决定之一。

  我深信不疑。自2002年塞尔维亚人伊万尼塞维奇后,全英俱乐部还没有出现卫冕冠军退赛的事情,可这一回,你非但有着卫冕冠军的身份,头号种子和世界一哥的身份,都让这个决定变得艰难。

  但谁让那个可恶的膝盖炎缠上你呢?医生说,你的两个膝盖都出现水肿了,不适合继续比赛。你原本想着再拼一拼,但表演赛连输休伊特和瓦林卡之后,你总算想起之前说过的“不做好100%的准备,就不会出赛”。

  接下来的日子里,你要尽可能忘记去年的那场史诗大战,尽可能地忘记一连串的成绩。什么世界第一,什么法网冠军和温网冠军,统统都不要牵挂。

  过去的半年,你实在太累。赛程未过半,你就已经打了49场比赛,法网前的三站比赛,你更是发疯似地完成了“冠军帽子戏法”。但也正是这样,你把自己累坏了,你的身体开始不堪重负,就像去年年底,你不得不放弃巴黎大师赛、上海大师杯和戴维斯杯一样,现在的你,也不得不放弃了温网。

  于是,没有温网的日子里,你要做的,只是保重你自己。

  然后,等待那大约在秋季的美网,回归赛场,成为网坛第7位全满贯的男子选手。

  影响·签表

  小德渔翁得利

  本报讯 纳达尔的退赛,让温网组委会开启了紧急预案,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将取代纳达尔的签表位置,17号种子布雷克则顶替德尔波特罗的位置。

  德约科维奇是直接的受益者,之前德约科维奇想进半决赛,必须和德尔波特罗死磕,对手近来上升势头凶猛,草地球场又非小德擅长之地,要进四强并无把握。但德尔波特罗被调至1/4区后,小德的警报就被解除。

  相反,德尔波特罗则成为直接受害者,原本阿根廷巨人所在的3/4区的强手并不多,但现在来到1/4区后,德尔波特罗面临的就是,休伊特、图萨诺夫、费雷尔和斯泰潘内克等一众好手,8强战更是要面对两届温网亚军罗迪克。

  影响·格局

  费德勒或重当世界“一哥”

  本报讯 纳达尔和费德勒的现有积分为12735分和10620分,温网开赛后,两位选手将减去上一年度温网所获积分。扣除上年积分后,纳达尔积10735分,而费德勒积9220分。由于大满贯冠军有2000分的积分奖励,也就是说,费德勒只要第六次称霸温网,他就一定会在7月6日重登世界第一宝座。

  这也让费德勒发出了夺冠宣言,“从我的战绩和去年的情况来看,我的确认为自己夺冠希望很大,我觉得自己能够掌握比赛,我的头脑和经验都会帮我得到更多温网冠军,今年这次机会我要认真掌握。”

  此外,出现以下任意情况,纳达尔也都将丢掉第一称号:

  1、假如穆雷首夺温网冠军,他至少会在7月20日到8月3日期间当上世界第一;

  2、费德勒止步四强,且穆雷没有夺冠,则费德勒会在7月27日重登No.1;

  3、费德勒止步温网8强,且穆雷没有夺冠,则费德勒会在8月3日再次成为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