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论成绩常李已失去统治力 看状态常昊八连胜正佳

2009年06月21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至25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将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由中国棋手常昊九段对阵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2006年以来的三年时间里,一共举行了14次世界大赛,两人加在一起取得1次冠军5次亚军,从成绩看已失去了在世界棋坛的统治力,但仍是世界巅峰对决。

    包括2次非正式比赛在内,“石佛”李昌镐九段共夺得23个世界冠军,不过,从2005年夺得第5届春兰杯冠军以后,李昌镐始终打不破屈居亚军的怪圈,只在2007年夺得含金量不足的中环杯冠军,勉强挽回了一点颜面。虽然他成功打进第10届(2005年末)、11届三星火灾杯和第20、21届富士通杯以及第6届应氏杯冠军,然而每次都是在最后关头败下阵来。

    三年来,常昊两次进入决赛,夺得第11届三星杯冠军、第六届春兰杯亚军。

    反观他们的两位后辈,古力6次夺冠,李世石4次称雄,霸主易位已是不争的事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此战仍是世界棋坛巅峰对决
此战已称不上世界巅峰对决

    国内赛场中,2006年以来,常昊获得1次烂柯杯亚军、1次阿含桐山杯亚军、2次理光杯亚军。李昌镐获得2次十段战冠军、2次王位战冠军、1次国手战冠军、1次KBS棋王战冠军、1次王中王战冠军,1次国手战亚军,7冠1亚,在韩国国内足以媲美李世石。

    从近期状态来看,李昌镐在4年一届的应氏杯五番棋负于崔哲瀚后,又在BC卡杯、亚洲杯两项重要赛事相继失手于朴文垚和孔杰,只在富士通杯连胜两名日本棋手晋级半决赛。职业棋手在重要决赛番棋大战失利后都要低迷一段时间,看来“佛”亦难免。而常昊在倡棋杯、富士通杯接连战胜有实力的年轻棋手,包括打破逢古力、李世石连败的梦魇。5月30日以来,常昊已经取得8连胜。不仅成绩好,棋局内容也好,斗古力、斩小李、擒耀烨,都堪称完胜。甚至有年龄稍大的棋迷惊呼,“常昊为我们带回了艺术围棋,以对抗暴力围棋”。

    综合来看,本届春兰杯决赛,或许是常昊与李昌镐之间最接近最难以预测的一战。

    常昊李昌镐交手全纪录 9胜22负近年有优势(谱)

    华以刚:中国围棋成绩已超韩国 继续做宣传工作

    22日9:30直播春兰杯决赛第一局 常昊大战李昌镐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