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望嵩屡屡肇事皆因拼命 他是模范还是暴力之王

2009年06月21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谭望嵩的“暴力史”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天津队其他球员身上,也许是一次偶然的情绪失控行为。但是,作为在2008年因两次暴力事件而让全中国球迷所记住的球员。尽管不能说谭望嵩的动作是恶意预谋,但是如此短的时间内,一名球员身上连续发生三次暴力事件,的确是骇人听闻。

  奥运会上演“谭腿”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谭望嵩代表国奥队参加与比利时队的比赛,由于中国队最终窝囊地输球,谭望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情绪失控,跳向对方球员,一脚凶狠的飞踹踢向对方球员裆部。尽管赛后“谭望嵩将对手睾丸踢碎”被证明是网络上无中生有的恶搞,但是这一脚让本就名声狼藉的中国足球蒙受了更深的耻辱。也直接导致了此后谭望嵩一直无缘国字号球队。

  引发京津武斗

  然而,谭望嵩并没有吸取教训。在去年天津客场挑战北京队的比赛中,又是谭望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飞铲郭辉,郭辉在躲过了谭望嵩的飞铲后质问谭望嵩,随后双方发生激烈的口角和肢体接触,最终导致了京津大战武斗收场。而谭望嵩在此之后也遭受了中国足协停赛四场的处罚。

  几乎在不到一年之内,谭望嵩三次在比赛中情绪失控,做出极端恶劣的动作,这种骇人的行为足以震惊中国职业足球史。

  持刀和队友对峙

  2008年11月泰达队在客场与国安队的冲突事件之后,谭望嵩成为了焦点,而“谭望嵩曾持刀追砍赵旭日”的故事也在此事件之后渐渐流传开。

  2002年末,时任四川大河队主帅徐弘将赵旭日等多名大连队球员带到四川冠城。虽然同是85后的年轻队员,但谭望嵩和同龄的小孩子不一样,训练结束完,他经常一个人在球场上加练。而在作息时间上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是谭望嵩的另一个特点,在青年队的时候,球队规定每晚11点熄灯睡觉,教练们每次查房的时候,谭望嵩肯定已经早早入睡,从不拖延休息时间。

  2004年夏日的一个晚上,赵旭日和几个大连籍的队友一起在谭望嵩屋子里聊天,不知不觉时针已经滑过了深夜11点。这个时候,原本在参与聊天的谭望嵩说:“不早了,你们也差不多回去睡觉了吧。”说完之后就上床准备休息。但没想到几名大连球员兴致正高,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过了一会儿,被吵闹声打扰无法入睡的谭望嵩再次提醒队友他想休息了。不过这一次仍然没有得到回应。在又被无视了一段时间后,无法入睡的谭望嵩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平时关系不错的赵旭日身边,示意他们结束聊天,但赵旭日却聊得正欢,一直没有正面搭理谭望嵩。两个人于是先开玩笑地相互推搡,可几次三番之后,双方都动了真火气。在场的大连籍球员见事态紧张开始拉架,但有意无意间对赵旭日的偏帮让谭望嵩吃了不少亏,这下子,小谭真的被激怒了。

  他怒气冲冲地跑出门外,先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带着重重的喘气声说:“妈,我对不起你了!”然后挂掉电话。随后,他从餐厅找来一把水果刀,情绪相当不稳定地和赵旭日对峙。“他当时一手拿着皮带,一手拿着一把水果刀,看起来相当愤怒,样子非常可怕。”当时在场的大连籍球员如此形容。

  最后,闻讯赶来的球队管理人员和教练最终化解了这场“砍人风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