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童杰:昔日豪门 如今好闷

2009年06月21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童杰

  如果不是那记错进错出的快发任意球造成处于下岗危机中的罗迪克破门,昨天申花与实德的这场球又将是一场无聊的闷战。记忆里,这样类似的闷战在近几个赛季里,已经屡屡发生在昔日为争夺中国足坛霸主而争得你死我活的两支“豪门”身上了。

  电视直播里有这么个镜头,已经过分发福的实德队主帅徐弘,昨天在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还颇有风度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势”。脸上倒是也看不出有多少焦虑的神情。也难怪,实德今年的任务也不是去和申花争什么冠军,看看队中老的老,小的小,在客场输给申花也不是一件什么太难堪的事。话说回来,要是换成当年正儿八经沪连争霸的时候,徐弘坐镇实德后防,要是终场比分还是0比1落后,看迟尚斌还会有心情整理自己的头势?

  中超本无豪门,但为了顺应国际潮流,将实德称为中国足坛的没落豪门大抵是没有错的。豪门,说到底是由球星撑着的。就像皇马引进卡卡和C罗后,我绝对相信“银河战舰2”下赛季能和“巴萨梦3”叫板。

  当年的实德队内,国内球员基本都是各级国字号的主力,再辅以身价水平略高一筹的外援,足以称霸国内足坛。再看看昨天在虹口亮相的这支实德青年军,技战水平低下,配合低级失误不断。虽然指望安贞焕作为攻防枢纽掌控全队,但毕竟廉颇老矣,不是每场球都能发挥当年功力。还有所谓的海归董芳卓,难得的几脚打门全然不在门框范围内,简直堪称出口转内销的残次品。

  实德表现不济,但人家不是瞄着中超冠军去的。申花可就不同了,毕竟申花还是中超目前一等一的“豪门”。但昨晚申花的中前场,除了那脚偷鸡式的进球外,还真没创造出了什么破门良机。几名上场的外援,大概是知道球迷正在投票表决他们的饭碗问题,所以在场上卖力倒是卖力。但没有功力,再卖力卖的也是傻力气。虽然攻进了全场唯一入球,但看看罗迪克下场时的表情就知道,他自己也知道,在申花的饭碗,不会因为这个进球而变得牢靠。

  可惜安贞焕老了,要放在前几年,申花如果将其引进,肯定是攻击线上的一把好手,起码比罗迪克和小赫莱布这样只知道闷头带球往前冲的哥们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