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膝伤泪别温网 签位将由德尔-波特罗替代

2009年06月21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纳达尔证实了很久以来大家一直都在猜测的一件事:影响他双腿膝部的肌腱炎,最终让他无法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捍卫他的冠军宝座。纳达尔也成为继2002年的伊万尼塞维奇后,近35年来第二位未能出赛温网的卫冕冠军。

  在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伤心地宣布:“我的膝盖还没有100%恢复,所以决定不参加今年的温网比赛。几个月来我一直带着膝盖问题参加比赛。不能卫冕温网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决定。”

  纳达尔还请球迷谅解他的决定,“我试着尽快恢复,但是当我打球时,我总是想着膝盖问题。运动员总是带着伤病比赛,你不知道何时是尽头。也许我带着伤病打球太久了吧。”

  23岁的西班牙天王被迫退出了上周在伦敦举行的女王杯草地热身赛,以求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来为出战温布尔登大赛做足准备,不过在经过周四与周五分别与前世界No.1休伊特以及瑞士选手瓦林卡两场表演赛的失利后,纳达尔意识到,自己还是未能在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只能无奈地作出退赛决定,以避免勉强出战给自己原本就伤病未愈的膝部造成更加严重的负担。

  “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情况比两个星期前好了许多,但我仍然未能准备好参加温网这样的重要赛事。现在我的问题是在赛场上总是想着我的膝盖,而不是比赛本身,这样的话我很难打球。我不希望带着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的感觉上场,可以说,我在精神层面已经陷入了最低谷。我带伤参加比赛已经有几个月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伤病对我的身体造成了损害,在心理层面也严重影响了我。”

  根据温网组委会的规定,由于纳达尔以赛会1号种子的身份在首个比赛日的日程公布前宣布退赛,因此他原本领衔男单1/4区的1号签位将由此前排名5号种子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替代,而后者原先被安排在3/4区的65号签位则由此前的17号种子、美国人布雷克顶替。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