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邵佳一:期待新一届国足召唤 国安坚持夺冠有戏

2009年06月21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从德国归来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利用假期来到北京越野足球学校,与小队员们同场竞技,其中还包括郝海东的儿子郝润泽。邵佳一在看到这些踢球孩子们时,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在回忆儿时踢球记忆同时,佳一也谈到了自己的近况,并且对自己的娘家北京国安,对国家队,对即将开始的德乙之旅都有着一番想法。

  寄语小朋友:你们让我看到中国足球希望

  一身黑色T恤,一条米黄色的短裤,出现在奥体中心外场的邵佳一看起来是如此的精神,脸上挂着职业式的灿烂微笑,时不时的还伸手去抚摸那些踢球的孩子们的头。

  “你们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邵佳一讲话的声音不大,但是每一句话都充满着感情,“我来到这里看到有这么多的小孩踢球,有这么好的场地,好的教练,确实感到非常吃惊。想起自己小时候踢球,没有这样的装备,他们要幸福很多!”邵佳一认为,搞好青少年足球才是振兴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而这些小孩子们就是一个根基,未来是属于他们的。他还鼓励小队员们认真训练,以后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去打高水平的职业比赛。

  畅聊娘家国安:他们需要坚守榜首位置

  回到国内免不了要与老队友老教练们叙旧,邵佳一在国内这几天也是与他的娘家北京国安队有亲密接触,他也是去探望了自己的老队友们。对于国安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这样的形势,邵佳一也是表示高兴,“这么多年来,国安队包括教练、队员、领导都一直在努力实现夺冠的梦想,能够排在第一我一点也不惊讶。但是现在说这些都太早,国安队应该坚持下去,到联赛结束也能够一直排在第一就最好了!”看得出来,邵佳一还是很关心他的母队,也希望国安能够捧回一个冠军。

  不忘国家队:国家队永远是第一重要

  作为一名海归球员,邵佳一曾经是国家队的核心,也曾经征战世界杯,如今高洪波重新组队后,他还有机会入选吗?29岁的邵佳一在谈到新一届国家队时,充满了期待,“新一届国家队的比赛我看了第三场,整体感觉球队有了全新的变化,更流畅了,更强调配合了!这样的打法应该坚持下去,我觉得这条路走下去会获得成功的!”而在谈到自己是否有机会入选新一届国家队时,邵佳一笑了,他说这些年来因为伤病等原因,他在国家队的经历也是起起伏伏,但是在他心中,进国家队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他的伤病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他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

  憧憬德乙未来之路:踏踏实实走好 力争冲甲

  采访最后,自然落在了邵佳一新赛季的德乙之旅,在与科特布斯续约之后,邵佳一要和球队一起征战德乙比赛,一起为了重返德甲而努力。从03年出国到现在,7年的留洋生涯让邵佳一变得更加成熟,他不愿意记者把他当作一个成功的人来介绍经验,他只是说要继续学习,提高。当然,他也有自己的感叹,要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水平,走出去是必须的,在国外职业联赛的熏陶会让你变得更加的职业。

  下周中,邵佳一就将再次踏上西行之路,未来会是怎样,他自己也不清楚,但是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个人目标,29岁的邵佳一路还很长。(搜狐体育 刘娱)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