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天两败中国女排再负日本 输赢之间反衬出危机

2009年06月21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3天之内两负日本队,新一届中国女排昨天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意大利四国邀请赛半决赛中,中国队继循环赛交手1:3不敌日本队后,再次以2:3惜败对手,无缘决赛。

  昨天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首发,两队循环赛交手时蔡斌雪藏的马蕴雯也披挂上阵。首局中国队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中局阶段被对手逐渐追平并反超。尾声阶段,中国队的强攻被拦和对手的反击让比分进一步拉开,最终日本队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蔡斌用惠若琪顶替李娟与殷娜搭档主攻,徐云丽取代马蕴雯与薛明组成“双塔”。这一变化果然打乱了对手节奏,中国队本局一路领先,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取得9分优势,此后比赛毫无悬念,中国队以25:17轻松扳平局分。

  第三局中国队的表现又坐上了“过山车”,一传的波动让日本队迅速取得巨大优势。在12:18落后时蔡斌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试图改变进攻套路,但由于此前落后太多,日本队还是以25:18再次超出。第四局沈静思继续担纲主二传。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依靠稳定的一攻牢牢把握住优势,终于以25: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日本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王一梅和徐云丽相继扣球失误,日本队借机拉开比分,最终以15:11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意大利队爆冷以1:3不敌波兰队。这样,中意两队将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决赛将在波兰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