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碟世界杯圣马力诺站 莫俊杰夺男子双多向桂冠

2009年06月21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体育专电 在当地时间20日结束的飞碟世界杯圣马力诺站男子双多向比赛中,21岁的中国小将莫俊杰在糟糕的天气条件下以193中的总成绩赢得个人第一枚世界杯金牌,成为国家飞碟队中第一个品尝胜利的新人。

    据国际射联官方网站消息,当天上午的150靶资格赛是在雨中进行的,天气还冷得异乎寻常,下午决赛开始前,雨终于停了,但是又刮起了风,尽管风力不大,但是风向是从靶场左边刮到右边。双多向比赛是一次出一对平行飞往前方的碟靶,所以侧风会对靶子的飞行路线产生影响。不过,今年才进入国家队的小将莫俊杰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资格赛以144中名列第二,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50靶的决赛,他只丢了第一对的左侧靶,也就是全场第一个靶,后面的49发弹无虚发,而资格赛领先1中的瑞典名将达尔比在第二、三对各丢一个靶,丧失优势;在和决赛六人中最年轻的莫俊杰齐头并进了漫长的18对靶之后,42岁的老将没能扛过比自己年轻一半的对手,在倒数第四对和第二对各丢一个靶,最终以191中的总成绩获得亚军。23岁的美国小将里奇蒙德以190中名列第三。中国老将王楠以1中之差列第四。

    圣马力诺站是本赛季飞碟世界杯分站赛的最后一站,在此前的明斯克站比赛中,奥运会季军胡斌渊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男子双多向金牌。作为今年才入选国家队的新人,莫俊杰也是初登国际赛场,参加了全部四站比赛,此前的最好名次只是明斯克站的第16名。

    这样,国家飞碟队的新人中已经有3人登上过世界杯领奖台,其他两人是男子多向的高博和女子多向的陆星妤,他们都在慕尼黑站上获得各自项目的银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