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抑或“菜鸟”? 中国女排改革之后遭遇危机

2009年06月21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20日凌晨结束半决赛,时隔3日再遇日本队,中国女排以2:3不敌对手,无缘冠军争夺。过去中国女排输给日本队已是爆炸性新闻,三天内两次栽倒在日本队脚下更是“史无前例”得令人难以置信。

  女排姑娘输在哪?

  晨报讯 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很不流畅,无论是王一梅的强攻,或是薛明的快攻,总是很难酣畅淋漓地一锤定音。虽然日本队素以防守顽强著称,但人们还是不禁问一句,中国队的进攻为何总是打不死?

  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丢失了快变的根本。本场比赛我们总是看到中国队的主攻手惠若琪、殷娜高高跃起在二、四号位来一记重扣,或是接应二传王一梅憋足了吃奶的劲、硬生生试图突破对方的三人拦网,但三号位的快球少之又少,尤其第四局,副攻进攻仅由薛明得到可怜的一分,哪里看到半分以快变闻名的昔日中国女排的影子?相反,日本队的背飞、短平快、交叉掩护倒是打得虎虎生威。

  此外,面对个子矮小的日本队,中国女排在网上高度上占有绝对优势,但在二号位的拦网却被人打成了筛子。尽管蔡斌在暂停期间特意纠正球员的拦网手形问题,令薛明重新上场就成功通过拦网得两分。但球队始终在场上表现出临场应变能力不足的弱点,此后再次出现拦网取位不准确,拦网手形和起跳时机出现偏差的问题,结果要不是无人盯防就是打手出界,令二号位成为日本队的火力突破口。

  二号位远网背飞以往是中国队的必杀技,没想到这次却被日本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蔡斌遇信任危机

  晨报讯 正在都灵率中国女排征战意大利邀请赛的新主帅蔡斌,估计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为自己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生涯计时。3月23日走马上任的他,在上任90天时听闻了下课声。

  如果说蔡斌在上任之初,一度没有感觉到太大压力,球迷表现得比较耐心宽容,舆论环境也不错,那么从上任第68天带队完成首秀开始,在此后的二十多天里,在接二连三的考验面前,他是真正尝到了在中国女排帅位上所必须承受的重重压力。

  3天内两负日本,蔡家军创下20年来中国女排对日本最差战绩。在陈忠和执教女排的8年之中,中国女排曾三次负于日本队,并因此备受批评。与前辈相比,蔡斌执教的中国队如此频繁地负于日本队,这样的战绩,对于喊出“亚锦赛夺冠”口号的中国队来说,未免有些尴尬。

  有网站进行了一项调查:您认为中国女排连续输给日本原因何在?该调查共收到1749张投票,964张认为是教练水平问题,蔡斌遭遇了质疑。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