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联合会杯赛安保工作升级 为明年世界杯准备

2009年06月2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在国际赛事的组织工作中,安保都是重中之重的环节。不过,从记者近日来往返于联合会杯赛各个赛场的经历来看,南非组委会的安保工作还需要做得更细。如果和此前记者采访过的2008年欧锦赛与2006年世界杯赛相比,南非的安保工作还需要有更多的改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记者很少在此次联合会杯赛各赛场的安检入口处看到现代化的探测装置。入口处的安检人员大多是凭着经验用手摸一摸球迷或者是记者所携带的背包,以感觉里面是否携带有危险品。记者在前往比勒陀利亚采访美国队与意大利队比赛时,在球场入口处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只是一边拍打着记者的背包,一边笑着问道:“No guns?(没带枪?)”闻听此言,记者当然连连摇头。于是,记者就这样在半开玩笑的氛围里轻松地进入到了球场里。而记者去年采访奥地利—瑞士欧锦赛时,每次前往球场都要经历严格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去球场新闻中心的时候,记者的背包不仅要过安检机器,背包里的电脑还要单独拿出来检查,甚至连一瓶矿泉水都不能带进新闻中心里。

  伴随着比赛的进行,南非组委会也意识到了安保方面存在的疏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记者前往布隆方丹采访南非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时,就能感受到安保变得严密了许多。在球场新闻中心的入口处,组委会增加了一道程序——即用警犬来检查记者的背包里是否有可疑物品。于是,各国记者都在入口处将背包放在椅子上让警犬来嗅。突然,警犬在一位中国同行的背包处嗅个不停。见此情景,一名警察上来问道:“这个包里是不是装了什么食品?”见到这位中国记者面带疑惑的表情,警察打开了背包。左翻右翻,从包里面翻出了一小袋榨菜。见此情景,这位中国记者也乐了:“我说有袋榨菜怎么找不到了,原来在这里了。”

  由此可见,还是安保严格一点好!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