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副班长诗仙硬撼中超榜眼 死守扛拳打脚踢获平局

2009年06月21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晚,中超副班长诗仙太白做客济南挑战中超榜眼山东鲁能。冠军教练图拔轻蔑一笑:“我费了一生精力,终于研究出来集合十种杀人武器于一身的超级武器霸王‘要你命3000’——西瓜刀、手枪、手榴弹……每样都能独当一面,看你怕不怕?”只见阿里·汉微一沉吟,大喝:“‘要你命3000’何足道哉?且看我金钟罩护体神功!”

  第一回合

  手枪VS护体真气

  鲁能远射难破门

  面对强敌,除了死守,阿里·汉确实也无他法,只好以铁桶阵迎敌,而鲁能方面则放弃了自己擅长的442,奇怪地排出了一个451的防反阵型。

比赛开始后,诗仙太白队的死守策略让鲁能的攻击群全部哑火。鲁能在上半场频频冲击力帆腹地未果,于是采用远射希望打破力帆大门,但是力帆众将施展紧逼防守,有如气功护体,使对方远射无法得手。第一回合较量,诗仙太白保住金身。

  第二回合

  手榴弹VS自封罩门

  韩鹏头球也无效

  远射无果,突破受阻,鲁能于是换下李金羽换上韩鹏,试图以后者的头球优势来冲击后防线身高处于劣势的诗仙太白球门。这一招果然有效,鲁能利用两个边路的传中频繁的威胁重庆队的球门。第75分钟,韩鹏接右路传中后起脚劲射,重庆队门将余勇喆将球挡了一下后再次奋不顾身将球扑出底线——鲁能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依然没能敲开诗仙太白队身高不足的“罩门”。

  第三回合

  西瓜刀VS金刚不坏之身

  诗仙死撑过加时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图拔孤注一掷,命令全队不顾一切压上进攻,场上形成混战局势,有如最原始的街头斗殴——西瓜刀乱砍,想要砍出一条道路,但是力帆在最后时刻基本上放弃攻击,祭出最终大杀器——只守不攻金刚不坏之身沉着应对,最终守到了4分钟加时结束。两队以0∶0结束了这场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

  ■本轮综述

  山东错失登顶良机

  昨天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继续进行,深圳队主场0∶0战平江苏舜天。上半场曾在深圳效力的江苏队员陆博飞拼抢中踩伤柳超面部被罚下场,成为继谭望嵩、王霄之后又一铁腿功夫王,实在是“太暴力了,太暴力了”!

  虽然前天国安0∶0战平河南,但由于鲁能跟诗仙太白打平,两队同积23分,鲁能由于净胜球劣势暂居第二,错失登顶良机。其余几场比赛:深圳0∶0江苏,成都1∶2长沙,长春2∶0广药,上海1∶0大连。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记者 莫景皓 济南专电

  ■名词解释

  要你命3000:出自周星驰喜剧电影《国产007》,攻击利器,持有者为精神病患者达文西。

  金钟罩:出自少林七十二绝技,相传为达摩禅师所创之护体神功,练成后刀剑难损。

  诗仙太白0∶0山东鲁能

  ■焦点人物

  余勇喆堪称全场最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现场的记者看来,诗仙太白队的守门员余勇喆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本场比赛由于主力门将和正元有伤在身,替补门将余勇喆得到了首发机会,正是他的高接低挡,使鲁能“要你命3000”的多种武器无功而返。尤其是第75分钟,鲁能右路传中,韩鹏抬腿就射!关键时刻,余勇喆一招大力金刚掌堪堪将来球挡出!若非如此,此球必进!这次扑救也堪称本轮中超的最佳扑救之一。

  图拔发飙炮轰主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拔不顾中国足协“不准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裁判”的规定,公然炮轰当值主裁判何志彪,或许,在下周二的中超纪录委员会的例行会议上,图拔将为自己一时痛快而遭到处罚。

  图拔认为,何志彪在场上的一些判罚明显偏向重庆,“我认为重庆队表现得非常不错,可惜裁判的判罚实在太糟糕了。”不过,诗仙太白队主帅阿里汉对于裁判的判罚倒相当满意,他认为裁判在一些越位球上的判罚非常准确,而且对于场面的控制也非常不错。

  中超积分榜

  (前三名,后三名)

  1 北京 23分

  2 山东 23分

  3 长春 20分

  14 深圳 12分

  15 成都 11分

  16 重庆 8分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