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子竞走崛起“内蒙古军团” 步入全国领先

2009年06月21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内蒙古选手褚亚飞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国际竞走挑战赛上为中国队夺得冠军,另两名内蒙古选手王浩、徐发光进入前八名。”内蒙古自治区体工二大队队长吕福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他表示,内蒙古男子竞走项目已经步入全国领先。

  近年来,内蒙古男子竞走选手表现抢眼,在国内外赛场上屡屡摘金掠银。王浩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竞走20公里第四名,今年又在国际竞走挑战赛葡萄牙站上夺得冠军。丛福东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上获得银牌,徐发光在无锡举行的国际竞走挑战赛中国站暨全国竞走锦标赛也斩获银牌。

  在21日上午结束的全国竞走冠军赛上,内蒙古选手吴钱龙和郭凯分别夺得青年组30公里和成年组50公里比赛的第三名。

  据悉,王浩、褚亚飞、徐发光已被列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对象。

  吕福说,内蒙古的竞走项目近三四年来表现出色,迅速赶上全国一流水平。在全国男子竞走项目上,与山东、辽宁、江苏、云南等强队同处领先地位,目前已有六人取得十一运会参赛资格。

  吕福分析说,内蒙古竞走项目的异军突起,主要得益于三大原因:一是内蒙古体育局将竞走列为重点项目,在人员编制和经费投入上给予保证。二是引入优秀的教练和科学的训练方法。内蒙古运用科技手段,对运动员的训练进行跟踪测评,改变过去仅凭教练主观判断分析的状况。三是内蒙古的优势项目中长跑为竞走奠定基础。内蒙古有良好的亚高原训练环境,先后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而竞走运动员大部分从中长跑运动员中选材,身体素质好,耐力突出。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