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羽凸显单打危机 林丹独力难撑女单小花起伏大

2009年06月21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语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09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赛事。派出了包括奥运冠军林丹在内几乎全部主力的中国军团遭受重创,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和女单项目上接连失手...后奥运时代,国羽单打危机再现。>>>中国队陷入危机了吗?

  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成为了羽毛球项目的最大赢家,夺走了包括男单和女单项在内的共3枚金牌,并且最终以3金2银3铜的成绩笑傲群雄,依旧称霸世界羽坛。然而随着奥运会的结束后一批实力派老将的退役,以及一些功勋战将状态的下滑,中国军团开始遭遇严重的危机,而这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单打项目。

  男单方面,林丹依旧是中国军团毫无争议的霸主。然而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以及频繁参赛对体力上的影响,超级丹已经或多或少的开始显露出一丝疲态。本届印尼超级赛,林丹在与陈金的德比战先下一局的大好局面下,竟然最终在决胜局以4-21的大比分溃败,实在令人瞠目结合。而已经逐步取代鲍春来成为国羽男单二号的小将陈金虽然闯进了半决赛,但是却在面对大马名将李宗伟时毫无还手之力,连丢两局后脆败无缘决赛...且不论之前林丹是否故意放水让小师弟多抢积分,超级丹后中国再无一绝对实力男单悍将已是不争事实。面对印尼韩国丹麦“群狼”虎视眈眈的险恶局面,中国男单实难令人放心。

  与男单林丹独力难撑的局面不同,中国军团在女单赛场的实力派名将依旧不少,无论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屈居亚军后仍然奋战在赛场的老将谢杏芳,还是已经在各项世界级赛事中证明过自己的王琳、王仪涵、朱琳和卢兰等诸多小花,中国女单的整体实力依旧世界第一。然而,在印尼超级赛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军团却在女单赛场空手而归,谢杏芳的体力不支以及小花们的波动起伏令原本这枚十拿九稳的女单金牌再度旁落...一向为视为优势项目的中国女单竟然也到了危机边缘。

  当然,一项印尼超级赛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拥有世界上最顶尖球员的国羽军团依旧是国际羽坛上最令人不可忽视的一支强队。但是印尼赛男女单打双双失利的局面已经为国羽敲响了警钟,作为世界羽坛长期以来的霸主,中国军团必须提前做好应对危机的准备。面对竞争已经愈发激烈的世界羽坛,加强培养后备力量,迅速提升年轻球员的竞技水平和心理素质,已经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目前的当务之急。谁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国羽扛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搜狐体育 语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