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胜国手印度少女获惊人一冠 女单最强敌竟是她

2009年06月21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内维尔展示金牌]
内瓦尔展示金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6月21日,印尼羽毛球超级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两位20岁天才少女打响女单冠军争夺战,国羽小花王琳在先下一城的大好形势下被连扳两局,惨遭印度小将内维尔逆转,这样内维尔就连胜卢兰和王琳两位中国选手,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考虑到内维尔年龄合适、实力突出,将是国羽女单在新奥运周期最大的对手。>>>女单在张宁之后难有顶梁柱阿!

  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 连胜国手展现强大实力

  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在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当时年仅19岁的她爆冷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王晨闯进女单八强,同年她赢了世青赛冠军,确立了世界女单新一代佼佼者的地位。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内维尔也不乏战胜中国选手的经历,在08年中国大师赛战胜了世锦赛冠军朱琳,在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站超级赛--印尼赛,内维尔则强势爆发,在半决赛和决赛连胜卢兰和王琳两位中国选手,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八位的内维尔手感极佳、技术全面,属于天才型选手,跑动能力强,出手速度较快,抓住机会后的后场突击也具有较大的威胁,而难得可贵的是,只有20岁的内维尔还具备出色的比赛气质。在半决赛与卢兰,决赛对王琳的两场比赛,内维尔都打得比较艰难。与卢兰的两局均是以两分险胜。

  在与王琳的决赛,内维尔首局以12-21大比分告负,第二局,王琳在尾局一度17-16领先形势大好,但内维尔顶住压力以21-18挽救了一线生机,来到决胜局内维尔出色的比赛气质愈发凸显,越战越勇竟以21-9大比分获胜,从而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与内维尔同龄的王琳和奥运会四强卢兰是国羽小花中比较出色的两位,内维尔连胜两人登顶,证明实力与同年龄段的中国选手并没有差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颗新星对中国女队的威胁不小啊!
内维尔只是一时取得好成绩,成不了大气候!
希望女队及时总结,下次不要再输了!

  内维尔将是国羽新奥运周期最强敌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单进入到小花时代,对手方面,王晨、皮红艳、徐怀雯等海外兵团由于年事渐高,已经退出了一流行列,大马名将黄妙珠和印尼的尤莉安蒂两位名将受困伤病,一直没有突出的表现,韩国一姐黄慧渊等选手潜质较差,很难威胁到中国队。倒是中国香港老将周蜜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屡屡向小花发难,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两人被视为中国队最大的两个对手。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20岁的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极有可能取代两人成为国羽最强对手。周蜜和拉斯姆森现今同为30岁,等到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两人将33岁高龄,届时状态能保持几何值得担忧。内维尔则不然,她现在只有20岁,相比同龄的国羽小花并不落于下风,尚有很多潜力可挖。等到3年后的伦敦,23岁的内维尔将与王仪涵、王琳等国手一同迎战成熟期。从这个角度考虑,内维尔无疑是国羽在伦敦奥运周期最大的女单对手。(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王琳1-2惨遭印度黑马逆转 女单连续2站无缘冠军
    危机-国羽凸显单打危机 林丹独力难撑女单小花起伏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