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佳阵容:新秀担纲中场枢纽 国安无人入选

2009年06月21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6月21日,中超第12轮结束了全部比赛,本轮最佳阵容也随即出炉,本轮最佳阵容为451阵型,本轮阵容的最大特点是十一名球员分布在9支球队中;此外,本土球员继续大放光彩,11人中有9名本土球员;山东鲁能虽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但西切罗和吕征仍入选了本轮最佳阵容。

  门将:余勇喆(重庆力帆)

  余勇喆:很完美的表现。第56分钟用一次出击化解山东队的一次进攻,然后他分别扑住了韩鹏的头球和山东队的一次禁区外任意球,第75分钟,他出击扑住了后点韩鹏的抽射,接着反身跃起再次将球从韩鹏的脚底扑出底线。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站位准确,数次用及时的出击化解了山东队的进攻。

  后卫线:赵鹏(河南建业)、西切罗(山东鲁能)、杜威(上海申花)、张成林(长沙金德)

  赵鹏:在京豫战中司职左后卫,上半场没有给北京队右路进攻任何机会,他对闫相闯的防守堪称完美,导致后者在中场时就被换下场;下半场面对马丁内斯的突破展现了极好的卡位意识,使北京队在京豫战中的右路进攻哑火了很久,他在下半场出现了体能不足的情况,但是很会选择犯规的时机。

  西切罗: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在一对一的情况扼杀了重庆前锋金尼的突破,在比赛中极注意自己的位置,数次补位都很成功。山东队在下半场狂攻重庆,实际上已经放弃了边路的防守,边路完全要依靠中后卫的补防和协防,可以说,山东主场未输球一要感谢金尼的浪费机会,二要感谢西切罗的补位。

  杜威:在连沪战中,上海队踢的并不好看,杜威在下半场防守表现一般,但有两次抢眼的攻击表现,分别在第46和50分钟,一次头球被孙寿博挡出,一次击中了横梁。这是上海队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两次攻门,凭借着这两次攻门,杜威得以入选最佳阵容。

  张成林:长沙中后卫在成都与长沙比赛中完成了一次自由人式的进球,当时王飞左路突破,张成林从后场插上,禁区中路包抄抢点推射得分,做为一名中后卫,张成林在比赛中的表现相当稳定,而这一次插上进攻堪称神来之笔。

  前卫线:刘晓东(长春亚泰)、吕征(山东鲁能)、郑龙(青岛中能)、马磊磊(天津泰达)、蔡楚川(杭州绿城)

  刘晓东:从中路插上为长春队首开纪录,那粒进球有几点值得称道:一是他是一记精准后点插上弹射得分,这粒射门是意识和技术的结合,二是这粒进球路线清晰,从左路长传至右路横传到刘晓东最后一击。这名前卫在比赛中充当了射手的角色,他的进球展现了长春队的立体进攻特点。

  吕征:山东队未进球,但是吕征的表现并不差,下半场他在开场后就有一次边路妙传,但中路安塔尔未抢到点,他在下半场还有一次右路强行突破后突然横切至禁区内的射门,可惜射门高出横梁。山东队在下半场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右路,而右路的核心人物正是吕征。

  郑龙:他在第41分钟就有次大禁区外的远射,可惜偏出。第85分钟,他左路前插,面对出击的客队门将杨君,在杨君倒地前突然抽射,皮球入网。青岛队此役一直试图用阵地进攻撕开天津队的防线,郑龙的组织没有帮助队友获得进球,但是他在防反中的一次跑位却打入了一球。可谓东方不亮西方亮。

  马磊磊:在津青之战中射入一粒完美的进球,面对两名冲上来的青岛球员,他右脚轻拨闪开了扑上来的那名球员,紧接着用内脚背搓出一记弧线球,这种弧线球是门将根本无法判断的,皮球坠入大门。天津队整场比赛机会并不多,而且马磊磊进球前王霄已经被红牌罚下场,因此他的进球有着多重价值。

  蔡楚川:射入了堪称艺术品的一球,上个赛季的蔡楚川更多时候是充当门前抢点者和禁区内杀手的角色,而在浙陕战中,蔡楚川射入了堪称艺术的一球。杭州队先是在左路完成了一系列撞墙配合后将球大范围转至右路,蔡楚川在右路用一个灵巧的接球动作闪过曹欢杀入禁区,面对逼上的两名陕西球员突然横切后射门,皮球入网。

  前锋:金殷中(长沙金德)

  金殷中:一记右脚凌空抽射帮助长沙队扳平比分,连续两轮的进球帮助长沙获得了两连胜,那粒进球最精彩之处在于他是在大禁区边缘补射中的,角度刁且力量大。中超第12轮共打入了8球,其中三粒进球由前锋打入,依次是金殷中、大巴和罗迪奇,这三人的进球中,金殷中的进球最漂亮,意义也最大,他的进球帮助长沙扳平比分,并最终逆转。

  (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最衰阵容:后防乌龙前锋无能 众大腕犯晕令人忧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