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李昌镐重返成都高谈三国 诸历史人物最爱谁

2009年06月21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许楠萍
[常昊面带微笑信心十足]
春兰杯决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许楠萍6月21日成都报道) 作为三国时期蜀国的根据地,成都的武侯祠有“三国圣地”的美称。即将于6月22日在武侯祠举行的春兰杯对弈,无疑也因此增添了一份三国风云的感觉。不过在主角常昊和李昌镐看来,他们对三国的理解各有不同。

  北京时间6月21日,第7届春兰杯世界围棋职业比赛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的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分别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有记者请常昊和李昌镐谈一下对三国人物的看法,并选择一名其中最爱的人物。“我认为三国精神也代表了四川人民坚韧、忠义,为了目标去奋斗,这是我们需要去学习的。”常昊如此表示,他还补充道:“现在好像三国的网络游戏也挺流行的,不过我没有玩过。”谁是常昊心中的不二选择呢?“我一般选择刘备。”常昊回答道。

  当李昌镐通过翻译清楚了这个问题后,他开始高谈阔论:“我小时候曾经读过三国志,我觉得诸葛亮非常有魅力。”但是在李昌镐心中,蜀国名将赵云才是自己最为喜爱的人物。有意思的是,也许翻译没有想到李昌镐会选择赵云,她还特意地向李昌镐以及韩国代表团的团长确认了半天,才将李昌镐的选择翻译出来。

  交手:常昊李昌镐交手全纪录 9胜23负近年有优势(谱)
  预测:论成绩常李已失去统治力 看状态常昊八连胜正佳
  花絮:雷人小朋友“命令”李昌镐签名 常昊遭尴尬重名
  赛前:春兰杯决赛前李昌镐放狠话 常昊委婉表获胜决心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