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楚川发威避免三连败 绿城卡卡能否入选高家军

2009年06月21日1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6月21日下午,凭借蔡楚川的漂亮进球,杭州绿城客场1-1战平陕西浐灞,避免了球队三连败的噩运。这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绿城卡卡已经成为本队攻城拔寨的一大利器。

实际上,蔡楚川去年联赛中期连续四轮进球一路走红之后,外界对他入选国足的呼声很高,今年高一期中也没有一名绿城队员。其实蔡楚川虽然身体单薄,但是技术灵活,屡屡在关键比赛中进球,凭借着中超赛场的优异表现,蔡楚川能否入高洪波法眼呢?

  本场比赛前,绿城先后1-2败走成都,主场1球不敌鲁能,球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本场比赛又是客场挑战素有金牌球市的西北狼,赛前媒体预测绿城此行恐怕是凶多吉少。

  比赛开始后,陕西队大举进攻,绿城门前凶险异常,可惜的是陕西进攻却只开花不结果。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绿城队反击中蔡楚川禁区内右路带球突破,陕西队防守球员曹欢上抢扑得太凶,被对方横向一扣就晃出角度和位置,随后赶在陕西队另一名防守队员上抢之际,蔡楚川起脚瞄准陕西队大门远角,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瞬间变成0-1,绿城队客场一球领先。蔡楚川的这脚射门实际上也是绿城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没想到就破门得分。蔡楚川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赞叹。

  实际上,这也不是蔡楚川第一次打开陕西球门。去年10月26日,浙江巴贝绿城主场迎战陕西队的比赛中,也是蔡楚川率先进球。开场第6分钟,卡利姆右边路突破后快速下底传中,蔡楚川接球转身一抹,甩开了陕西队李彦和忻峰的防守在左侧小禁区线上斜射将球打进,帮助球队一球领先。对阵陕西的两个进球,都反映了蔡楚川灵巧的控球技术与门前感觉。

  上赛季,蔡楚川4轮比赛攻入5球,同时还创造一粒点球,帮助球队取得三胜一平的不俗战绩。这让蔡楚川这位之前几乎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着实火了一把。不仅赢得业内的普遍看好,而且“嫁人要嫁蔡楚川”也一度成为流行语。如此惊艳的表现早已掀起了球迷关于蔡楚川能否入选国家队的热议。

  虽然高一期名单当中并没有蔡楚川的名字,但是08赛季6个进球,4次助攻的数字,在中超前卫当中还是相当优秀。09赛季他虽然未能在上演连续进球好戏,但是前12轮比赛中,出场11次,打进3球,奉献一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与高一期的国足相比也不逊色。

  对于26岁的蔡楚川来说,未能入选高一期国足或许确实有些遗憾,不过未来的日子还长,相信只要他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总有一天国家队的大门会为他敞开。毕竟他这种技术型球员正是高洪波新国足需要的人选,高洪波表示还会继续关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绿城卡卡入选高家军的日子也许并不遥远。(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