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李时代昔日天才美梦难圆 心态决定陶菲克未来

2009年06月21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搜狐体育讯 林丹、李宗伟--当今男单羽坛的两大天王,在他俩身后,似乎已很难有人能冲破突围,改写记录了,哪怕他是昔日独傲一方的印尼天才陶菲克。2009年印尼公开赛,在自己的家门口作战,28岁的陶菲克何其渴望能有一个圆满的记录,但就在距离哈里扬托-阿尔比还有一步之遥时,马来西亚人李宗伟却再次终止了他美好的愿望,在“林李时代”里,其他人似乎想要往前迈一步都是妄想。

  逢林李成噩梦

  2008年是林丹和李宗伟全面称霸羽坛的一年,北京奥运会上两人谁输谁赢都不属于冷门。奥运会真正的冷门来自于第一轮的比赛,尽管赛前爆出生病住院,但很多人还是不习惯陶菲克一上来就输球了,而事实上,在整个08年,陶菲克的名字已经很难在冠亚军决赛中见到了。就在人们纷纷猜测他就此告别羽坛时,今年1月30日,陶菲克却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改为以个人的名义参赛。

  单飞后,陶菲克接连参加了全英、瑞士、印度等多项比赛,而除了在林李缺席的印度赛上夺冠外,其他比赛陶菲克都难过李宗伟一关。全英赛0比2惨败,瑞士赛1比2输,再加上今天印尼赛又被横扫,陶菲克在近期与李宗伟的较量中已经三连败。同时,仔细看这三场败仗,除了瑞士赛上熬到第三局外,其他两场比赛陶菲克都是非常被动,包括今天在主场一战。实际上,为了准备这场很有可能改写记录的比赛,陶菲克已经在赛前作足了各种准备,但只可惜面对的是滴水不漏的李天王,印尼人频繁的失误最终让他饮恨主场。陶菲克与林丹的交手则要追溯到去年的香港公开赛了,两人今年也一直还未能有机会撕杀,但相信在林李如今的士气下,一旦有机会遇上陶菲克,林丹一样也不会轻易放过他。

  心态大于结果

  与33岁仍然坚持在赛场的盖德不同,后者常年在羽坛保持着良好的绅士风度,但陶菲克偏偏又是一个性格型选手,火爆的脾气这是天下皆知,在这样输多赢少的日子他还能坚持多久?这的确是个问题。

  其实,走出印尼国家队的陶菲克面临着更多的问题,训练不够系统,生活不够规律,再加上没有了之前的约束,他还能象几年前那样重新崛起么?目前,陶菲克与林李对话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他的失误,虽然也能打出一些漂亮球,但自身失误太多造成他很难咬住局面,同时,随着年龄的增加,他在进攻上的杀伤力也明显不能与颠峰时候相提并论,在林丹和李宗伟的时代里打球,陶菲克的心态如何似乎比冠军更为重要。(秦木)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