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闷”渝军铁桶困泰山 “火”图巴赛后怒斥裁判

2009年06月21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6月的济南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但比起天气更让泉城球迷感到难受的是,鲁能泰山在联赛第12轮与重庆队的比赛中,全场占尽优势最终却只能与对手0:0握手言和。这场平局不仅使得泰山队失去了超越“领头羊”北京国安登顶中超的机会 ,也使得亚冠出局后刚刚积攒的一点人气刹那散去。

不少球迷比赛中高喊“图巴、康梦君下课”。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图巴怒斥裁判是中国足球无法出线的关键。

  闷渝军铁桶困死泰山

  赛前,泰山队遭遇伤病困扰,舒畅、王晓龙都无缘大名单,韩鹏坐在了替补席上。图巴派出了手中最强阵容:刘金东客串中后卫,李金羽一人顶在了前锋线上。而客场作战的重庆队则派出了451的“铁桶阵”,前场只留了外援金尼一人。

  比赛开始后,重庆队的严密防守起到了效果,尽管泰山队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占据场上主动,但渝军在禁区内没有给主队留丝毫的机会。此战是重庆队主帅哈恩接管球队后的第二场比赛,在他的精心调教下,重庆队在攻防两端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泰山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0分钟,王永珀在禁区前沿主罚的任意球稍稍高出门梁。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0:0。

  易边再战,重庆队的防守更加凶狠,偶尔打出反击,质量非常高。外援金尼曾获得直接面对李蕾蕾的机会,可惜最后一脚射门差之毫厘。久攻不下的泰山队最后时刻换上了有伤在身的韩鹏,但“空霸”登场也未能改写0:0的比分,最终双方以一场平局收场。

  急球员心态存在问题

  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重庆队,泰山队队员上来就摆出了一口吃下对手的姿态。李金羽、安塔尔、吕征等几名攻击手一味想凭借一己之力解决对手,结果,着急的心态使得他们最终与胜利无缘。尽管目前泰山队饱受伤病困扰,但比伤病更危险的也许是球员的心病。

  比赛中,泰山球员因为着急,传球失误频频,遇到不公正判罚的时候动辄向裁判大呼小叫。吕征、矫哲本场比赛都因为与裁判争执而吃到了黄牌。球员的心态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也许这才是泰山队重回正轨的关键。

  自从亚冠联赛出局后,泰山队与球迷的关系也跌至冰点。此前的主场比赛,甚至出现了球迷背对球场抗议的举动。本场与重庆队的比赛,尽管大部分球迷恢复了以往支持球队的常态,但喝倒彩、喊下课的球迷依然不在少数。特别是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时候,不少球迷大喊“退票”,显然,想要彻底挽回球迷的心,泰山队需要踢出过往的“漂亮足球”。

  火图巴赛后怒斥裁判

  “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无法出线吗,就是因为裁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巴的一句话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输了球的图巴把矛头直接对准了黑衣裁判。但仔细回想,也许这只是塞尔维亚人在平局后的一种发泄。

  在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图巴也承认重庆队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他们在场上执行技战术的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重庆队踢得很轻松,他们没有任何压力,而我们队员则显得十分急躁,显然对手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图巴说。话锋一转,图巴将矛头指向了本场比赛的裁判何志彪,“这位裁判曾经在我们的比赛中两次给了对手不存在的点球,他已经四年没有吹过我们的比赛了,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派这名裁判来吹我们的比赛。”显然,图巴对于何志彪印象深刻。“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出不了线吗,就是因为裁判。而他们也是中国足球不能发展的关键。”图巴发狠似的留下了这句话。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济南6月20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