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卫冕冠军纳达尔温网退赛 为疯狂参赛付出大代价

2009年06月21日2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6月20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卫冕冠军纳达尔宣布,因膝伤无法及时痊愈退出即将开赛的本届温网。上个月法网出局后,这位世界头号男单选手就一直受到膝腱炎的困扰,目前他的两个膝盖都出现水肿现象。纳达尔最终在温网开赛前三天决定退出 ,成为继2002年塞尔维亚人伊万尼塞维奇之后,首个放弃温网的卫冕冠军。

  卫冕冠军无奈退赛

  这位23岁的卫冕冠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退出温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决定之一。过去几个月中我的膝盖一直有问题,但我总觉得可以坚持。因为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但现在我到了极限。”

  纳达尔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自己需要多长时间痊愈,但强调他的伤势不会对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打击。他说:“这不是痼疾,我肯定会康复的,我会竭尽全力进行治疗。当我复出的时候,我会带着百分之百的自信回来。因为现在我上场比赛时,老担心膝盖的问题。”

  法网之后,纳达尔在巴塞罗那接受了治疗。尽管他说过如果感觉不对就有可能不参加温网,但他一直没有放弃。20日在伦敦英国马球总会俱乐部进行的一场表演赛中,纳达尔输给了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瓦夫林卡,两个小时后他宣布了将退出温网的消息,“我用尽了一切办法。过去一周我竭尽全力试图参赛。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尝试。”

  疯狂参赛付出代价

  赛前黯然宣布退赛,纳达尔的离开让人感到遗憾,他的膝伤,其实与纳达尔上半年的疯狂参赛有很大关系。

  关于纳达尔膝伤难愈的原因早就有过探究,“磨人”的打法为自己带来了很多胜利,然而作为腿部驱动中枢的膝盖却难免被过度使用。“积劳成疾”是很贴切的说法,今年纳达尔赛程未过半就已经打了49场比赛。年初的硬地赛季成绩傲人,澳网加上两站北美大师赛,纳达尔几乎都是奋战到了最后。此后的红土赛事更是威风不减,三站大师赛一站ATP500赛都打入了决赛。

  在此特别要旧事重提的就是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赛前纳达尔对于参赛与否犹豫再三,缺席比赛除了超过百万的经济损失之外,还要背上“不推广本土赛事”的骂名,几番权衡之后纳达尔选择了带伤参赛。最后带来的就是额外的五场比赛与减少了一周的调整期,这可以说是纳达尔伤病爆发的罪魁祸首。

  费德勒争冠底气足

  随着世界头号男单 、温网卫冕冠军纳达尔宣布退出比赛,已经夺得14个大满贯的费德勒立刻当之无愧地成为本次比赛夺冠的第一热门人选。

  “从我的战绩和去年的情况来看,我的确认为自己夺冠希望很大。”费德勒说。不久前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费德勒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场地终于捧杯,平了美国名将桑普拉斯的大满贯夺冠纪录,也成为称霸全部四大满贯赛事的少数精英之一。“我觉得自己能够掌握比赛,我的头脑和经验都会帮我拿到更多温网冠军,今年这次机会我要认真掌握。”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说。

  对于费德勒来说,除了第15座大满贯奖杯的诱惑外,重返世界第一也是他的奋斗目标。温网冠军可以获得2000分,帮助费德勒超越纳达尔,所以冠军,将是费德勒在本届温网上的唯一目标。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