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继科发威3-2斩王励勤 山东奇阵终结上海连胜

2009年06月21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男团第7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明园做客挑战鲁能·中超电缆,山东主将张继科和中国香港新援江天一前两盘力挫上海双星王励勤、许昕连下两城,上海接下来由双打和老将王励勤连扳两分,然而山东队在决胜盘尽显黑马本色,17岁小将方博3-1完胜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助山东3-2爆冷掀翻领头羊,上海队的不败金身就此告破。>>张继科取胜的原因是什么?

  卫冕冠军上海明园新赛季在老将王励勤和新星许昕的带动下势头强劲,前6轮保持全胜仅仅丢了一盘。上赛季第四,张继科领军的山东鲁能则3胜3负排名第四,名次与实力比较吻合。

  张继科3-2王励勤

  山东鲁能本场推出奇阵,以主将张继科出任第二单打首盘力拼上海老将王励勤。比赛开始后王励勤率先进入到状态,开局5-2领先,在被张继科扳回三个局点后,王励勤有惊无险地以11-8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张继科对王励勤正手偏中间位的发球一直没有处理好,王励勤以11-4再赢一局。张继科在第三局强势反扑以11-7扳回一城。张继科在第四局趁胜追击,中局过后以7-2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1-6扳平了大比分。决胜局,张继科打得积极主动,取得了4-0的绝佳开局,大力随即请求了暂停不过形势没有太大的起色,张继科以11-5锁定胜利,连扳三局3-2惊天逆转王励勤,为山东拔得头筹。

  江天一3-2许昕

  第二盘在两位小将之间进行,19岁上海小将许昕迎战鲁能的20岁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比赛开始后,江天一压住许昕反手调动正手的策略比较成功,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加强了出手质量中局一度7-5领先,江天一顽强追到10平,许昕把握住关键分还是以12-10扳回一局。江天一在第三局卷土重来以11-6再赢一局。第四局,许昕放手一搏积极搏杀以11-6扳平了大比分。决胜局,江天一开局5-2领先占得先机,此后顶住许昕的反扑以11-7艰难锁定了胜利,3-2险胜许昕为山东队再添一分。

  张继科/柳洋1-3张洋/许昕

  第三盘是双打对决,上海组合许昕/张洋迎战山东的张继科/柳洋。比赛开始后张继科/柳洋配合默契占据了主动,以11-9先下一城。许昕/张洋在第二局强势反扑,开局4-1占得先机,最终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尾局,柳洋关键时刻反手连得两分,张继科/柳洋以10-7拿到局点,不过许昕/张洋顶住压力连得5分,挽救了三个局点,以12-10逆转再赢一局。许昕/张洋在第四局趁胜追击以11-5锁定了胜利,3-1逆转对手为上海队扳回关键一分。

  王励勤3-0江天一

  第四盘,两对第一单打王励勤与江天一上演焦点对决,比赛开始后,两人争夺极为激烈,王励勤在7平后积极抢攻连得4分以11-7赢得开门红。王励勤趁胜追击第二局一上来4-1领先,大力凭借势大力沉的正手进攻牢牢占据了主动,以11-6再赢一局。第三局,王励勤势头不减以11-8锁定了胜利,助上海将大比分扳成2平。

  方博3-1高礼泽

  决胜盘爆出特大冷门,山东17岁小将方博3-1完胜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四局比分是11-7、4-11、11-6、11-7。方博就这样帮助山东队以3-2爆冷掀翻卫冕冠军,上海队的六连胜戛然而止,不过还是紧追马龙领军的宁波北仑海天位居次席。(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