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城球迷难忘归国孙继海 竟与巴西球星相提并论

2009年06月21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下个赛季的英冠联赛里,谢菲尔德联队还将继续为重返英超而努力,但是刀锋军团的阵中却再也看不到中国球员的身影。因为早在5月份的时候,中国球员孙继海便以租借身份加盟了成都谢菲联,将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为成都谢菲联效力至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

  因为转会手续还未办妥,而且中国足协推迟转会窗口开启的时间。所以孙继海最快也要到8月份才能正式亮相中超赛场。不过,中国太阳却已经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了,“因为一些伤病以及其他一些比较复杂的原因,我并没有心情和欲望在英国踢下半年的比赛。这个时候,回到中超,也许是给我个人一个新的兴奋点。”

  能够在职业生涯末期回到自己当初成名的地方,也可以算是落叶归根了。孙继海对此也有自己的理解,“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在英国退役。当年我在去英国的时候,曾经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过,以后我一定还要回来,回到中国的球场,我肯定要在中国退役。对中国的联赛,我一直都很有热情。”

  看起来,年过三十的中国太阳将回到中超赛场贡献自己的余热了。而在英伦方面,特别是自己曾经头尾效力长达7个赛季的曼城俱乐部的不少球迷,依然难以忘记这位中国球星。

  虽然先是泰国前总理他信入主,接着又被阿联酋阿布扎比财团收购,但是堪称英超乃至全世界最为富有的曼城俱乐部却还是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早些时候,当有曼城球迷喊出,“这个夏天,如果只能签一名球员,你觉得我们应该买谁?” 有一个球迷的提议分外引人:如果哪天,孙继海能从谢菲联回来,那将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还有曼城球迷更是表示,“孙继海的位置感比理查兹好了不止一星半点。”

  事实上,孙继海的能力并没有高到成为曼城求贤若渴的地步。不过,尽管孙继海天资平平且年龄偏大,但是他在比赛中的忘我投入却是大部分曼城球迷所欣赏的。曼城球迷甚至为他编过一首颇为经典的《孙继海之歌》。一名球员,如果有机会享受到球迷为其编歌的荣誉,那么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这一次,球迷们在数落曼城俱乐部糟糕成绩时,不忘提及埃里克松任上,曼城曾经1-8惨败给米德尔斯堡的比赛。而那场比赛也是孙继海告别英超联赛的比赛。球迷对于那场比赛至今依然愤愤不平,认为那对于俱乐部来说是灾难性的。

  如今,有球迷谈到,“埃里克松走了,米德尔斯堡降级了,我们也用罗比尼奥取代了孙继海。正如哈德斯菲尔德城无法忘记1-10在缅因路得惨败一样,我们至今仍然无法忘记那次痛苦!”

  显然,在这位球迷眼里,孙继海和罗比尼奥分别是俱乐部两代外援的代表性人物。能够与罗比尼奥相提并论,已经离开英伦赛场的中国太阳多少也能感到些许欣慰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