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榜首两强遇平局 乱象频发三人受伤两将染红

2009年06月22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超联赛重开两轮,最大的冷门当属领跑积分榜的国安和鲁能都遭遇平局,错失扩大积分领先优势的机会。而一场胜利就让申花前进4名,也足以看出本赛季中超争夺之激烈。

  软:鲁能国安难过弱旅关

  本轮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当属山东鲁能,此前由于亚冠惨案而与球迷发生冷战的鲁能本来期待能以场上的表现来挽回球迷,尤其是面对杭州、重庆、长沙、江苏、成都等中下游球队,鲁能打起了连胜的算盘。

但面对“副班长”力帆的铁桶阵,以李金羽、王永珀、吕征和韩鹏组成的攻击线却颗粒无收,24号吕征赛后甚至还有“力帆不该踢得这么保守”的牢骚,图拔赛前就有“全中国都希望国安夺冠”的阴谋论,赛后更是直指鲁能遭遇不公平对待。但从比赛场面看,鲁能实在没有赢下力帆的理由。

  自从亚冠出局,鲁能三战1胜2平只打进1球,虽然赢了杭州绿城,却战平实德和力帆。以如此状态继续下去,鲁能的中超卫冕梦想堪忧。

  本轮另外一支让人失望的球队则是北京国安,尽管之前连克长春、深圳、青岛和天津,但在黑马河南的面前,国安错过了五连胜的机会。按照阵容和联赛中的表现,国安已经是本赛季冠军的最大热门,不过在亚冠上的主动放弃,让国安在球迷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而前一轮的京津之战,还跟泰达爆发一番口水仗。

  本赛季国安的气质已经大有改进,包括连胜长春、青岛和天津等劲敌,在进攻和防守上也保持着进21球丢9球的中超最佳表现。不过“永远争第一”的国安能否将自己的状态保持下去,是他们最终能否夺冠的关键。“领头羊”国安不是第一次当,但却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用董事长罗宁的话说,“国安还缺乏冠军球队的底蕴”。

  乱:积分榜上列强鏖战

  鲁能和国安都没战胜所谓的弱旅,从侧面也说明中超如今竞争之激烈。反映在中超的积分榜,除了深圳、成都和重庆在保级区挣扎之外,积分榜的上游也混做一团,前五名之间的差距不过4分,竞争之激烈堪称联赛史上仅见。

  领跑的鲁能和国安都有自己的问题,面对背后的一群追赶者,的确是战战兢兢。从历史上看,鲁能向来有善于打夏季战役的传统,在1999年的首个双冠王时代,整个7月份桑尼和鲁能保持不败;而去年尽管奥运会搅局,但五大主力缺阵的鲁能仍然取得了一次梦幻般的五连胜,从而为最终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此番,亚冠出局对鲁能的打击不小,如今的鲁能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少了以往那种奋进、争先的劲头。

  国安同样由于比赛态度遭遇高层狠批,在被河南战平之后,大发雷霆的罗宁更是要求球队集体反思,总结本场比赛,“最后5分钟是怎么踢的?球队的比赛态度在我看来不好,球队必须好好认真地总结。这场比赛,我没有看到球队有必胜的信心,好像都觉得对手的实力弱,随便就能拿下,也不珍惜机会,踢得很无所谓,这是一种很不好的苗头。”

  而国安鲁能一旦再出现闪失,领头羊的位置随时可能被取代。一场胜利,足以让申花从第8直升第4,而这还是在申花本赛季客场未尝一胜的前提之下;而河南也曾经有多次跻身前三的表现,堪称本赛季的大黑马。而在公认的4支强队之外,河南和长春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搅局者,而在河南身后,仅差两分的广药、泰达同样虎视眈眈,随时可能追赶上来。尤其是本赛季投入巨大的津门虎,尽管在跟国安的较量中栽了跟头,进而两轮不胜,但以这支球队托马西、蒿俊闵、王新欣的班底,与前三不过3分的差距,实在是个让国安鲁能望而生畏的劲敌。

  红:三人受伤、两张红牌

  而在积分之外,本轮中超场面上也只能用惨烈形容,8场比赛,三人受伤、两人染红,这一轮中超同样很“红”。

  中超本赛季足协在打击暴力动作方面大手笔迭出,从李学鹏、崔鹏、谭望嵩,动辄5、6场的禁赛,却似乎没能让队员们的动作有所收敛。本轮中超同样如此,最暴力的一幕当属深圳0:0战平江苏的比赛,陆博飞一脚踹上深圳队柳超的脸上,直接被红牌罚下。赛后柳超牙齿没掉,但嘴唇内侧出现了一道长长的伤口。在金德2:1胜成都的比赛中,流血场面重现,金德外援沈载源和成都队门将符宾在争顶时相撞,两人倒地后血流满面。沈载源马上被送到医院,额头缝了三针。

  而上轮染红的泰达本轮又现“红人”,上次是谭望嵩,这次是刚缺战7轮复出的王霄,这位前国足中卫的表现堪称噩梦,他被罚出场,也被视为泰达在对青岛的比赛中无缘3分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