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场魔鬼赛程东亚挺过首关 根宝信心满满向前走

2009年06月22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如今的东亚队成了上海足坛的热点,而政府高层的几番视察和外界的高度评价并未让东亚小将们得意忘形、飘飘然,在完胜青岛、挺过魔鬼赛程首关之后,总教练徐根宝为东亚队指出了新的目标:向前走、要进球。

  双线作战:向前走

  客场接连遭遇青岛、广东和沈阳,尤其后两者,还是东亚队冲超路上最强的两大对手,这堪称魔鬼三周,而此后东亚队就将迎来全运会的决赛圈比赛。

未来的这一个多月,某种程度上将决定东亚队在两大战线上的前途,因此在过去的三周备战期内,东亚队也进行了精心而细致的备战,“训练中强调的就是‘不丢球、向前走、要进球’,此外就是抓作风。”而客场完胜青岛,东亚队员的表现还是让根宝满意的,上半场尽管没有进球,但东亚队牢牢占据着主动,“进球这一点,是我们要解决的关键问题,确实还有难度,而且对手现在都开始掌握我们的特点了,都很有针对性地严防死守,比较难打。”

  中场休息徐根宝也认可了弟子们的表现:“上半场还不是最满意,下半场再加油。”替补出场的吕文君为东亚首开记录,而姜至鹏的第二个进球“更是贯彻‘向前走’的结果。前一段训练就是抓插上,拼命插上!今天天气这么热,打到下半场后半段,球员插上还是很积极的,姜至鹏带球往里走,所有的队员都全力插上,对守门员就起到分散的作用,导致了姜至鹏一路带进去射门进球”。

  东亚未来:树“名片”

  完胜度过魔鬼赛程首关,也提升了东亚队打好全运会的信心和士气。而与此同时,几大冲超对手却接连出现问题,派出替补出征安徽的广东有为全运会放弃中甲的意图;而分别赞助足球和篮球,也让沈阳东进显得后劲不足;至于老牌球队辽宁,更是再次传出欠薪的传闻。不过对于这些,总教练徐根宝却保持着足够的冷静,“我们这个月任务很重,要连续三个客场,所以赢了球也不放假。”

  全运会小组全胜出线,中甲3分领跑,而此前市领导的相继来访、关注,让崇明基地教练、球员都备受鼓舞,但在亮剑出鞘的最后时刻,总教练徐根宝的思路却已经超越了这些,这时根宝觉得有必要让队员认清一下自己的目标。“10年磨剑,现在是到了出鞘的时候,全运会夺金,冲超,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自己的使命和奋斗的方向,就是要重新振作上海足球、中国足球。外面现在舆论想得很远,已经想到什么‘德比’了,按说我们现在积分才第三,但名次、中超,这些都是次要的,我们无需德比,我们要树一张“名片”,上海足球的“名片”。我们做到了多少?市领导这么关心,我们能拿出怎样的回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