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回眸欧战13天 自信中国女排不会患上恐日症

2009年06月22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汤伟

  在3比0轻取意大利女排之后,中国女排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意大利都灵女排邀请赛。算上之前的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在欧洲拿了两个季军,虽然成绩差强人意,但中国女排也得到了教训:两负日本。蔡斌也承认没想到:“我觉得这次也真是奇怪了,日本队打了瑞士和意大利两站比赛,碰谁都输,就单赢我们两场。”>>您认为蔡斌的解释合理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连输日本队很意外,中国女排让人担忧。
希望女排找到问题,重树信心。
中国女排优势仍在,恐日症无从谈起。

  虽然9月份的亚洲锦标赛距离现在还有些“遥远”,但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几乎已经迫在眉睫。面对中国女排队员对战日本队时的局促,蔡斌已经开始重视:“我们跟欧美那些队伍对垒,不管对方力量怎么大、进攻怎么凶悍,队员们倒是很适应,可碰上日本这样黏黏糊糊的队伍,我们队员就乱了,脚下像长了根一样动不了了。脚下移动慢本来就是我们的一大弱点,这一点在和日本队比赛时,被放大到了极致。”连败日本之后,蔡斌表示还需要进一步总结和分析,看看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因为这两场失利而丧失信心,或者产生什么恐日症。这两场球的确是不应该输的比赛。”

  中国女排此次拉练式的欧洲之行也即将告一段落。22日中国女排将返回北京并进行一周的调整,而后奔赴四川成都参加2009年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

    讥讽:日本球迷讥讽王一梅:看到她输到快要哭真是爽
    抓狂:残酷青春再书写耻辱历史 新女排连败令球迷抓狂
    评说:名家名嘴众说纷纭评女排 孙玥:技术较粗不稳定
    分析: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初探 副攻接应稳定主攻存变数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