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巴马7天接触仨NBA名人 为韦德烹食安慰小皇帝

2009年06月22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奥巴马喜爱篮球,人尽皆知。就在上周,这位美国总统接连与三位NBA名人接触,有点“假公济私”地满足着自己的追星欲。这其中,包括“小皇帝”詹姆斯、“禅师”杰克逊和“闪电侠”韦德。

  与杰克逊讨论“三角进攻”

  奥巴马从小就喜欢打篮球。

求学时他非常关注NCAA联赛,在芝加哥工作后更成为公牛队的球迷。就在本赛季总决赛开打之前,奥巴马在记者的追问下预测了今年总决赛的结果。他当时表示,湖人队将会用6场比赛击败魔术队赢得总冠军,最终,“紫金军团”没有辜负总统的期望,仅用了5场比赛就成功加冕。

  有消息表明,奥巴马当年在杰克逊率领公牛队开创“公牛王朝”时,就是“禅师”的球迷。上周五,奥巴马还特意与杰克逊通了电话,祝贺湖人夺得总冠军,期间,这位美国总统甚至还与杰克逊交谈了湖人队的“三角进攻”等专业性较强的话题。

  根据惯例,奥巴马将在今年秋天NBA新赛季开始前在白宫接见湖人队全体将士。

  安慰失意詹姆斯

  其实,在祝贺湖人夺得总冠军之前,奥巴马上周三就已经悄悄在白宫接见了“小皇帝”詹姆斯。美国总统安慰詹姆斯不要因为球队没能拿到总冠军而消极:“你有这个实力,拿到总冠军是迟早的事。”

  有意思的是,受邀到白宫是只有夺得了NBA总冠军的球队才能享有的特权。“小皇帝”的这次造访,无论是白宫方面,还是骑士方面,事先都没有透露具体的行程。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詹姆斯造访白宫的当天,美国总统府内还有一位政治、体育界的重量级人物——意大利总理、AC米兰俱乐部老板贝鲁斯科尼!很明显,“小皇帝”的到来,明显抢了“贝爷”的风头。

  为韦德烹制美食

  除了詹姆斯,另一位“03黄金一代”代表人物“闪电侠”韦德前天也应奥巴马之邀参加了在白宫举行的父亲节活动。

  和韦德一同接到邀请的,还有一些社区领袖人物和优秀的父亲代表,与会人士一边品尝奥巴马亲手烹制的烧烤,一边讨论如何当一个成功的父亲。

  奥巴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韦德已经和妻子离婚,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归对方。但韦德表示,“不管夫妻感情如何,父亲对孩子的爱是永恒的。”

  现场,父亲们围成一圈,和小孩子共同玩耍,教他们敲鼓唱歌。被孩子们称为“正义勇士”的韦德,讲起了自己的故事,“我在芝加哥长大,出生的地方充满暴力和毒品,但我明白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所以我选择了篮球,远离犯罪。”

  奥巴马同韦德约定,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打一场篮球,叫上詹姆斯一起。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