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用意大利方式杀死蓝衣军 世界冠军33年之辱

2009年06月22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创造了两队33年来的最大分差纪录(1976年巴西热身赛4-1胜意大利)。而更出人意料的是,巴西居然是用意大利人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对手。钢筋混凝土防守加锐利的反击,这是意大利人立足强队之林的方式,但在本场比赛中,他们却死在了巴西人的反击战术下。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人依靠防守反击战术3比2击败了拥有济科、苏格拉底等超级球星,堪称史上最强的一支巴西队。27年后,邓加给前辈们报仇雪恨。

    搜狐体育讯 出现这样的结果有必然的一面,也有偶然的一面。意大利上场不敌埃及是一个意外,谁也没有想到拥有诸多球星的世界冠军会被平民化的非洲冠军击败。这场失利导致意大利只有净胜巴西两球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这使得老谋深算的“银狐”里皮不得不在比赛中采取进攻战术,上半场意大利的阵型基本就是433,德罗西出任单后腰,卡莫拉内西与亚昆塔在两个边路,托尼一人顶在中间。但很显然,高举进攻大旗并不是意大利足球的遗传基因。

  必然的一面在于邓加已经成功将巴西改造成了一支防守反击型球队。在邓加的手下,巴西总是会在对秘鲁、厄瓜多尔这样的弱旅是遇到麻烦,但在与阿根廷、葡萄牙这样的强敌,或是乌拉圭这样的世仇球队交手时却总能大比分获胜,原因很简单,前一类球队比邓加的战术还要保守,坚守后场,打巴西的反击,而后一类球队往往都是大举压上进攻,给了巴西队巨大的反击空间。

  意大利就是最新的牺牲品。上半场,在巴西三后腰的拦截下,意大利人完全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桑巴军团的反击一打一个准。如果说法比亚诺打进的第一个球还有些误打误撞的偶然因素,那么后两个球意大利人则是丢的无话可说,都是巴西人在前场形成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在局部形成以多打少。第三球看起来是多赛纳自摆乌龙,但如果他不铲那一脚,中路包抄的巴西球员也必然会将皮球送入布冯把守的球门。

  如果要给目前这支巴西找一个参照物,那么应该是1994年世界杯上的罗马尼亚,都是屯兵于中后场,但一旦得到机会,投入兵力进行反击绝不吝啬,以速度与瞬间形成的局部人数优势击垮对手,只不过巴西人的整体技术能力比罗马尼亚人还要高,而且还拥有卡卡与罗比尼奥这样的超级前锋。上轮小组赛对美国,巴西队就将反击战术演绎到了极致,尤其是罗比尼奥打进的2球,从本方禁区到对方禁区,皮球始终处于高速运转状态,球员始终在冲刺。虽然有些不恭,但这支巴西队的表现真是让人想起了一句话: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啊!(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