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裁判为何屡背骂名 媒体推波助澜陷恶性循环

2009年06月22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媒体--推波助澜

  如果说爱国哨是诱因,那个别媒体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无疑是推波助澜。聘请退役裁判担任评论,将中超赛场裁判失误放大化公开化炒作化。最终的结果是红了自己,眼球率与腰包入账率成正比。偏偏其中危害又堪比爱国哨!貌似公正的评论其实都参杂着很多不客观因素,球场上瞬息万变,错判漏判在所难免。而对着录像进行入微的观察,自然得出的结论也不相同。专业类媒体如此,地方媒体就更不用说。用地域观念蒙住公正的双眼,自然永远是小事变大,大事也就演化成一幕幕闹剧。

  媒体是监督裁判的一个平台,但过分夸大赛场裁判偶然因素中存在的疏漏。不但对于裁判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对于观众也会引发裁判实属黑心烂肺的错觉。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龚建平不单单是个体,更是代表着裁判的行业形象。出过大事的裁判界,在新闻媒体不断的放大下,更是人人变成了老鼠。但平心而论,中国裁判的水平与中国足球的发展是成正比的。过于吹毛求疵的苛求,只会让中国裁判在压力之下直接崩溃。在各地为主队喊冤的同时,裁判又有何处鸣冤叫屈呢?

  客观公正的评论只是一种理想中的境界,任何人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公正。既然己所不欲那就勿施于人,妙笔生花的讨伐裁判固然举手之劳,但对于中国足球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甩手的行为。从善如流,拨乱反正本就是漫长的工作。幻想一蹴而就显然不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过去的黑钱到如今裁判队伍可以眼见的自律,这就是一种进步。用挑剔的眼光自然缓慢,但从另一个角度出发,只要他们能真正做到问心无愧,但适时的赞誉也是可行的。业务能力的不足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完善,而一旦良心道德上出现偏差,则无药可救。既然一切都在改变,朝着一种良性发展改变,那只除首恶,区别对待就需要媒体的再三斟酌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