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令辉:理解刘国正难顾学业 我绝不当挂名学生

2009年06月22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理解国正

  工作繁忙学业难顾

  作为昔日的队友和如今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孔令辉对于刘国正被上海交大劝退一事持理解态度,他说:“刘国正在北京的确太忙了,根本就没有时间到上海来修学分。”

  事实的确如此。刘国正2005年进入上海交大,但一直到2008年初,他都一直在国家队打球,鲜有空余时间到上海交大上课。2008年初,刘国正退役,但很快便在国家队担任了教练工作。因为去年是奥运年,工作更加紧张,根本没有空到上海读书。


  除了时间之外,专业科目的选择也是迫使刘国正选择主动退学的重要因素。2005年刘国正入学时选择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但如今他已经是国乒二队的教练,这个专业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孔令辉介绍说:“据我了解,刘国正早在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进入了北京体大研究生院冠军班就读,所学的专业是体育管理。而他放弃交大的专业转投体育管理方向,正是为了工作的需要。毕竟,现在所学的知识更能与他的工作紧密结合。”

  批评媒体

  恶炒刘国正不应该

  虽然刘国正被上海交大劝退一事目前已渐渐平息,不过孔令辉却认为,这件事情闹这么大,完全是媒体的恶意炒作所致。他说:“其实只要稍微认真了解一下情况,这些记者就应该清楚刘国正退学的真正原因,并完全能够对这件事有一个正确的理解。但据我了解的情况,一些媒体并没有这样做,甚至有媒体说,刘国正等几名优秀运动员是因为无法完成正常学业而被学校除名的。当时看到"除名"这个字眼,惊出了一身冷汗,我想,这么爱学习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被学校除名呢?”

  郑重承诺

  坚决不当挂名学生

  虽然对刘国正表示理解,但孔令辉对自己的要求却更加严格。他表示,自己会努力完成在上海体育学院的硕士学业,坚决不当挂名学生。

  去年9月,孔令辉与施之皓一起正式进入上海体育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他攻读的是体育管理专业,除此之外,他还把精力放在了体育英语的学习上。

  跟刘国正一样,作为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同样罕有时间前往上海上课。他自己也承认说:“虽然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没这么忙了,但我的时间还是谈不上宽裕。要经常往返北京与上海,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不过孔令辉并没有因此放弃,“现在是联赛期,因此我大部分时间在上海体院学习,不过国家队一旦有事,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前往报到。”

  本报记者 黄德强(广州专电)

  本报独家

  在前晚的乒超第七轮广州赛区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中国乒乓球队女队教练孔令辉,他是专程从上海赶来广州观看自己爱徒刘诗雯比赛的。比赛间隙,孔令辉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在采访中,孔令辉谈到了上周闹得沸沸扬扬的“刘国正被上海交大劝退”事件,作为刘国正的前队友,孔令辉表示对刘国正非常理解,但自己会坚持完成学业,不会退学。

  孔令辉接受记者独家专访,

  对刘国正退学表示理解

  为了兼顾事业与学业,孔令辉不得不当“空中飞人”。

  上周二,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园网上宣布,对刘国正、林菱、詹健、鞠莲华和汪海涛5人“拟作自动劝退处理”。其中,游泳运动员汪海涛于2003年9月进入交大,刘国正等4人则是2005年9月考入同一专业,他们都曾被编入F0512012班。

  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教授解释说,今年6月正值本科毕业关口,在整理学籍资料时,校方发现这5名学生不仅有很多学分没有修满,而且近一年来也没有上课记录,故决定征求本人意见,询问是否继续学习。但由于刘国正作为教练在北京随国家队训练,詹健在日本打球,林菱去了香港,鞠莲华则远赴克罗地亚,校方并未直接联系上本人,按照校务处相关规定,校方作出了上述决定。本报记者黄德强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