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全胜送南非晋级 米卢兑现诺言挥别伊拉克

2009年06月22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晨,联合会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在南非进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以2比0完胜东道主南非队,以3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挺进半决赛。东道主南非队虽然输了比赛,但也与西班牙队携手晋级半决赛。同组另一场比赛,前中国队主帅米卢执教的伊拉克队0比0战平新西兰队,双双被淘汰。

  在取得昨日之战的胜利后,西班牙队追平了巴西队此前保持国际赛事35场不败的纪录,同时15连胜也打破了此前法国队、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保持的14连胜纪录。

  西班牙队在第51分钟错失点球良机。西班牙队中场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被侵犯而获得点球,可惜比利亚主罚的点球被南非队守门员库恩扑出,而普约尔的补射也被库恩扑出。

  正当南非队的队员仍沉浸在扑出点球的兴奋时,西班牙队就在不到一分钟后,用一粒闪电般的入球给南非队当头一棒。获得进球的正是刚刚射失点球的比利亚。他接队友里埃拉的左路传中,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入网。他已经连续3场比赛取得进球。比利亚的进球引起了南非队队员的激烈抗议,他们认为比利亚是用手臂将球停下来的。在随后的比赛当中,南非队队员动作开始有些粗野,好在裁判连连派发黄牌才控制了场面。第72分钟,西班牙队替补上场的洛伦特将比分定格在2比0。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如果战胜新西兰队还有机会晋级。但是,“锋无力”的问题却严重困扰了主帅米卢。伊拉克队直到昨天最后一场比赛,也没有获得本次赛事的第一个入球。

  伊拉克队一改前两场比赛的严防死守,在中前场投入6名球员,意在加强进攻。但在上半时,早已经无缘出线的新西兰队却占据了场上主动,不断在伊拉克队门前制造杀机。伊拉克队下半时进入状态,屡屡攻到新西兰队门前。在前两场比赛中净吞7蛋的新西兰队这次却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尤其是门将格·莫斯如有神助,一次次将伊拉克队的威胁射门化解,同时也带着伊拉克队一起出局。王会赟

  比利亚进球泄愤

  本报讯昨日在2比0完胜南非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虽然罚失一粒点球,但却在30秒钟后将功补过,为球队首开记录。进球后,比利亚却激动而异常地用踢飞角旗来庆祝自己的进球。

  比利亚这般泄愤,是因为自己去不了皇马队,而且可能被俱乐部卖给自己不喜欢的切尔西队。“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赛后,比利亚接受采访时都是面无表情。

  前天,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洛伦特正式表态:“拒绝将比利亚出售给皇马队。”同时,切尔西队已经正式向瓦伦西亚俱乐部报出4100万欧元交易比利亚的价格。为了钱,瓦伦西亚队很可能会让比利亚去一个他并不喜欢的联赛。王会赟

  兑现“小组不出线便辞职”的承诺

  米卢微笑辞职

  本报讯昨日,“神奇教练”米卢未能在南非续写神奇。他率领的伊拉克队在联合会杯A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比0战平新西兰队,以3战2平1负、一球未进,列A组第3名的成绩,被淘汰出局。米卢也兑现他在赛前“小组不出线便辞职”的承诺,立即带着微笑选择了主动辞职。

  昨日终场哨响时,新西兰队的教练员、运动员相拥在一起,庆祝他们得到的唯一1分。而数十米外的米卢却显得有些落寞。

  对于自己的未来,米卢表示:“联合会杯结束后,我将回到墨西哥,下个月回中国处理一些事情。明年的南非世界杯赛场,我希望再次回来。”

  伊拉克队的前锋尤尼斯、埃玛德和后卫阿巴斯都公开表示希望米卢留下:“他绝对是优秀的教练,给球队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思想。”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对米卢的去留出言谨慎:“是否和米卢续约,这在我们回国后还要研究讨论,估计在下月初将会有一个明确答案。”王会赟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