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春重温旧梦冲冠三重点 亚泰需摆脱客场虫毛病

2009年06月22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亚泰能够重温亚冠旧梦么?

  亚泰输4场仍进三甲

  主场是龙,客场是虫?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昨日,中超第12轮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陕西队主场1比1战平浙江队,这也是本轮联赛的第5场平局。另外,本轮中超再次陷入进球低潮,8场比赛只进10球,没有一场比赛进球数超过3个,中超进入联赛中段,联赛初期进球多的特点随着各队之间相互熟悉而逐渐消失,现在球迷更关注的则是自己喜欢的球队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排名。
十二轮过后,亚泰的成绩是6胜2平4负,并不突出,却能挤进三甲这是为什么?

  今年中超各队之间实力相差不多,加上引进外援政策的改变导致了群雄逐鹿的局面,联赛前6名之间的差距也不过6分,谁能最后夺冠还是无法窥探到的迷,最令人不解的是亚泰在这6支球队中输球场次最多,达到4场,但在积分方面却高居第3位,最显而易见的是亚泰胜场多达到6场,但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有三点。第一点是京、鲁、沪、津四队分心亚冠,联赛初期就迎来多次一周双赛,这极大的影响了队员的体能,也让主帅心态发生变化,从争胜到保平,许多本该拿下的比赛最终却输了,这也是北京和山东为什么平了5场成为收获平局最多的球队,他们前进的脚步被拖住,让亚泰有机可乘。第二点就是中超各队客场战斗力极差,这和裁判大多偏袒主队和队员心态不成熟有很大关系,“客场虫”已经是中超各队之间的普遍现象,亚泰主帅李树斌曾表示,一到客场中超大多数队员都一心想打平就好,这也是造成其他各队平局过多的原因。第三点是亚泰在主场的高胜率,5胜1平1负积16分让他们成为了中超各队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

  亚泰将迎来8天三战,凭什么获胜?

  前锋们,抓住机会!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中超联赛还剩3轮就将再次休战一个月,6月28日客战大连、7月2日主场战浙江、7月5日客战重庆,亚泰将在8天内迎来三场比赛,而最令球迷担心的是两个客场比赛,亚泰今年的客场战绩并不好,5战只取得了1场胜利,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大连和重庆,能否拿到3分还是未知数,一旦打平就将造成排名直线下滑,亚泰未来8天3赛,凭什么?或许只能依靠时灵时不灵的进攻,进攻的压力无疑落在了已有6球入账的曹添堡身上,他能否像去年的王栋一样上演一幕幕单骑救主还是个未知数。现在只能期望亚泰前场的神经刀们到时候能发挥出色,找到射门的准星。

  亚泰主帅李树斌表示,亚泰虽然客场只取得1场胜利,还是在联赛第2轮,但是球队最近几场客场的表现却要好于联赛初期,他认为球队在内容上有许多值得称赞的地方,没有取胜的原因就是运气不够好和裁判偏袒主队等一些客观因素。舒波、埃尔维斯和曹添堡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仍将成为球队锋线的首选,李树斌对他们最近的表现非常满意,舒波虽然迟迟不进球,但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找到一两个次门的好机会,把握机会能力如果能有提高,亚泰在客场的战斗力仍在中超各队前列。

  亚泰怎样打进亚冠

  内治伤病

  外靠外援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伤病拖住了亚泰前进的脚步,毫无疑问王栋和杜震宇受伤对球队的影响很大,无论是麦凯还是舒波都无法替代这两人在球队中的作用。联赛仅仅进行到第12轮,虽然目前排名联赛第三,但亚泰要想实现明年打亚冠的目标并不容易,12场比赛只进15球,这样的效率实在拿不出手,而防线也并不稳固,13个丢球也是中超前六位丢球数最多的,随着京、鲁、沪、津四队在亚冠联赛早早出局,没有牵绊的他们势必会吹响反弹的号角,亚泰要想打进亚冠,靠什么?答案只有外援,麦凯和埃尔维斯合同即将到期,足协又允许各队在7月份更换两名外援,亚泰如果能够引进两名高水平的外援顶替杜震宇和王栋的位置,解决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打进亚冠并非难事。而除了引进外援之外,还要期望内部的伤病问题少一点,主力阵容稳定一点才好。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