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赛场又现血腥场面 足协处罚讲规则不讲情面

2009年06月22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夏日炎炎,中超赛场“温度”陡升,不过,这种温度显然不是人们所期待的火爆。赛场上暴力越多,说明中国足球这块土壤越贫瘠。

  赛场又现血腥场面

  上周,谭望嵩“飞踹事件”的余波尚未散尽,本周,中超赛场便再度出现鲜血淋漓的场面。

  6月20日,在深圳上清饮队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江苏队队员陆博飞在拼抢中踩伤对方队员柳超的面部。如此恶意犯规肯定会遭到重罚。

  同样,“流血事件”还发生在成都谢菲联队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老将符兵与长沙金德队队员沈载源相撞,前者的下巴被撞出长长的口子,而后者的头部也是鲜血直流。但这场“血案”彰显的却是符兵、沈载源两人的无畏精神,一个为守住城池,一个为进球得分。毋庸置疑,在足球场上,人们要的是血性而不是血腥。

  暴力只是问题的缩影

  连续两周,谭望嵩、陆博飞先后上演全武行,但这只是中国足球诸多问题的一个缩影。俱乐部力保“问题球员”,裁判主场哨偏软,最终导致球员虚火陡升。谭望嵩在北京奥运会上使出“绝户腿”后,谢亚龙极力维护,最终让其逃脱重罚;去年和今年,谭望嵩又两次在京、津之战中恶意犯规,可天津泰达俱乐部却极力袒护。什么时候俱乐部真正按照制度和规则办事了,球员的行为也就收敛了。

  如果没有发生这些事情,可能谭望嵩和陆博飞都将进入国家队二次集训名单,道理就这么简单。没有制度约束,不按规律办事,出现问题讳疾忌医、息事宁人,在这样的环境里,球员的毛病不是被扼杀在萌芽中,而是被纵容、被姑息。

  处罚只讲规则不讲情面

  球员行为恶劣,这让中超联赛的形象大大受损。对于处罚原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在无意动作下造成的伤害,是可以原谅的,但坏就坏在有意伤害,这是比赛场上绝对禁止的。每一名球员都要替对方着想,要想到你这一脚这一拳下去,可能会让对方的职业生涯结束,甚至终生残疾。像谭望嵩、陆博飞这样的严重犯规,虽然不是暴力行为,但也可能导致对方伤残。 ”

  对此,足协纪律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在做出处罚决定时,我们不会考虑球员是不是国脚,也不会考虑是不是优秀运动员,我们只看你的场上行为,一切根据制度和规定来做处罚。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