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很奇怪日本队见谁都输 唯独赢了我们两场

2009年06月22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再一次输给日本女排之后,中国女排又再一次完胜意大利女排,用这种有些奇怪的方式为自己正名。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四国赛的三四名决赛中3比0完胜东道主,获得季军的同时更为自己拾回了宝贵的信心。

  主教练蔡斌本场继续在首发位置上派上马蕴雯和薛明的双高组合,开场后中国女排没有受到前一日负于日本女排的影响,很快进入状态,以高效稳定的发球压制着对手的发挥,并以25比21、25比20赢得前两局。

  在都灵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第三局意大利力图绝地反击,然而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频频发威。中国队以16比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再没给对手什么机会,而主场作战的意大利女排此时已无心恋战、失误频频,中国队很快就以25比17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王一梅独得16分成为全场得分王,薛明得到第二高的15分。主攻李娟进攻端表现出色,有11分进账,右臂伤势有所缓解的马蕴雯状态恢复,此役拿到7分。

  蔡斌:输日本有些失控

  “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因为这两场失利而丧失信心,或者产生什么恐日症。这两场球的确是不应该输的比赛。”归国之前,主教练蔡斌强调,两负日本未给本队带来过多负面影响。

  蔡斌承认,中国女排原先确实存在轻敌之心,“在这次比赛之前,很多人都认为日本不太难对付,中国女排怎么都应该赢。其实不仅仅是别人这么认为,我们队里很多队员也会有这样的想法,觉得怎么可能输给日本呢?带着这种想法上场比赛肯定要出问题,而且越急就越乱。”

  但他同时承认,两负日本源于队伍发挥失控,“第一场输给日本之后,我们感觉并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加上对对手准备不够充分,所以才会有那样的结果。我感觉第二场比赛前的准备工作还可以,分析对手也比较到位,但到了场上和想象的还是不一样。老实说有些时候真的是有些失控了,在一些位置上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而日本队这场球打出了超水平。”

  “除了心态,我觉得这次也真是奇怪了,日本队打了瑞士和意大利两站比赛,碰谁都输,就单赢我们两场。”

  蔡家军今回京继续备战

  收获瑞士精英赛和意大利四国赛两站季军后,中国女排将于今天中午返回北京,并备战将于下月初举行的世锦赛预选赛。

  在北京调整一周之后,中国女排将赴成都,2010年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比赛于7月3日至5日在此间举行。中国女排将与泰国、斐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与这些弱旅的比赛主要目的显然不在于争胜,而是进一步全队的磨合,以便明确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世锦赛预选赛之后,中国女排又将前往宁波北仑的训练基地,再进行三周左右的封闭集训。从7月底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是本赛季中国女排面临的第一项真正考试,不同于此前一系列邀请赛,世界女排诸强从大奖赛开始才真刀真枪地投入战斗。而按照蔡斌在中国女排集结之初制订的计划,新女排的主力框架也将在大奖赛期间基本确定。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