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再负荷兰 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一

2009年06月2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中国男排当地时间21日在荷兰再次以0:3负于东道主队。不同的是,这次中国队显示出了较大的差距,3局的比分分别为18:25、20:25和15:25。

    4场比赛过后,中国队1胜3负,积3分排在小组最后一名。荷兰、卫冕冠军美国和意大利队分别积10分、8分和3分排在1至3名。中国队接下来将前往美国,完成最后两个客场比赛。

    从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在21日的比赛中全面落在下风,差距最大的一个环节是拦网。在3局比赛中,中国队一共输22分,其中拦网一项就输9分。荷兰队拦网得10分,中国队仅得1分。扣球得分方面,荷兰队以39:34领先中国队5分。失误方面,中国队也输给对方5分(17:22)。剩下的3分输在了发球上。中国队发球得1分,对方得4分。

    这场比赛是中、荷两队自2005年以来的第二次交手。荷兰队在拦网方面以10:1遥遥领先,说明他们迅速发现并扼制中国队攻击点的能力非同一般。

    在前两局的比赛中,中国队都曾一度领先,但是荷兰队的发球打乱了中国队的阵脚,导致局面发生重大改变。

    第一局,中国队以16:13率先到达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不久荷兰队换斯尼普上场发球,中国队很快以17:21被对方反超,比分也就此拉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荷兰队得到12分,而中国队仅得2分。赛后,荷兰队教练和队员都称斯尼普是扭转整个战局的关键先生。

    中国队在第二局中的表现跟第一局有点类似,12:11的时候中国队还处在领先的位置上。但是荷兰队的发球一旦显现威力,中国队就全面处于下风,很快就以20: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基本上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直到以10分的巨大差距输掉整局比赛。

    主攻手崔建军依然是中国队中得分最高的选手,他扣球得11分,拦网得1分。前4场比赛中主攻手一枝独秀的现象显示,一向以快攻为主的中国男排,眼下正在被迫与欧洲队展开主攻与主攻之间的对攻战。(完)2009/06/22 09: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