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格里菲斯兄弟语言天赋强 每月房租25000元不贵

2009年06月22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来自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兄弟,因为同为国安效力而被北京球迷熟识。上周,他们的父母及大格的妻女从澳大利亚来到了北京。租住在东三环内世贸天阶旁的一个高档社区,格里菲斯一家正享受着幸福生活。

  25000元房租“不贵”

  为了家族这难得的团聚,身为长子的大格特意从国安宾馆搬出来,租下了这一套公寓:大套间给父母和小格住,另一间则是自己的三口之家住。东三环边上的涉外公寓,价钱自然不菲,但在大格看来,每月25000元人民币的租金“并不算贵”:“这个价钱和在澳大利亚差不多。
最关键的是,我的家人乘坐十个小时的飞机赶到北京和我们兄弟俩团聚,我希望他们能住得更舒适一些,住公寓和在酒店住是完全不同的。家庭对我来说很重要,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他们总能给我最大的支持。”

  一家人对中餐情有独钟

  格里菲斯一家对于中餐的钟情程度让人吃惊。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家旁边的中餐馆就是他们叫外卖的首选,对于筷子的使用也是得心应手。这次全家来到北京,对于中餐的品尝自然必不可少,大格的妻子比安卡最喜欢的是饺子,而父亲阿伦和母亲茜安妮则对于烤鸭非常期待:“当年我们结婚度蜜月的时候去过香港,很喜欢那里的烧鹅,可我们听说北京烤鸭味道更好,这次一定要尝尝。”在记者帮他写下全聚德烤鸭店的地址后,阿伦很小心地把它放在了口袋里。

妻女让大格时刻挂念

  在家人没来之前,住在国安宾馆的兄弟俩还会经常去附近的酒吧坐一坐,但是一旦和家人在一起,他俩恋家的本性就显露无遗:小格减少了和女友出去的次数,而大格则是更加挂念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下一场不是要去广州吗?下午的比赛,我希望晚上就可以回到北京。我不怕累,因为我的妻子和女儿都在等着我。”

  作为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大格的女儿吉赛尔现在是整个家庭的中心。整个采访过程中,大格不止一次起身去婴儿车拿奶嘴和玩具给这个小家伙。有意思的是,这个小生命的外号“小猴子”,“这不是我取的,而是我父母的决定。”大格说。孩子的爷爷自然有自己的解释:“我和妻子都是动物保护主义者,在我们看来,小猴子是最可爱的。”

  全家都有语言天赋

  据说国安外援马季奇会说超过五种语言,但格里菲斯一家同样有语言天赋:老格里菲斯夫妇都会说三种语言,大格会说法语和德语,小格甚至还会说罗马尼亚语。不过现在学中文是全家的一个新任务。“我每天晚上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自学中文。”大格说。由于经常到咖啡馆消磨时间,大格不仅把“我要咖啡加牛奶和糖”这句话练得特熟,还把那里当成了最好的“课堂”。

  假期陪家人逛京城

  由于平时有比赛,两兄弟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15轮中超结束之后,格里菲斯一家将有难得的休息时间。“我们本来准备去三亚或者是香港,但是现在看来我们可能会留在北京了。”大格说,“我们要带家人去故宫、长城这些地方玩,他们在北京总共要待三周的时间,我们当然要让他们过得开心,这也是我们兄弟俩的幸福。”(记者黄亮)

  轶事

  大格总“管”着小格

  乔尔(大格)与瑞恩(小格)是一对好兄弟,他俩之间的故事听起来很有趣。

  由于脾气火暴,大格在本赛季已经两次被停赛,而在日常生活中,他的“霸道”也得到了多方面的证实。妻子比安卡说:“他是起居室之王!当年他在瑞士踢球,客厅电视机的遥控器永远在他手里,我只能自己再买一个电视机。”同为球员出身的父亲阿伦也笑着说:“作为哥哥,他总是要求弟弟们听他的话。”听到这里,大格开始嘟囔:“父母总是喜欢自己最小的孩子的,我已经习惯了。”

  对于大、小格来说,玩PS3是他们平时的一大爱好,但有意思的是,两人从不在一起玩。哥哥喜欢《荣誉勋章》一类的射击游戏,而弟弟则喜欢体育类的游戏。于是,一人一台游戏机,总是互不干扰。不过,自从女儿吉赛尔出生之后,大格的游戏生涯就在妻子的干预下告一段落了。

  “在香河基地的日子多少有些无聊,吃饭、睡觉、训练、吃饭、睡觉、训练……”乔尔说起这些表情多少有些痛苦,“不过还好,训练通常在下午,这样上午还能看看NBA的比赛。我最喜欢詹姆斯,骑士在东部半决赛失利的时候,我很是沮丧了一阵。”不过观看NBA只是大格一个人的兴趣,“瑞恩太懒了,NBA比赛开始的时候,他八成都在睡觉呢。”乔尔笑道。

  骑着自行车“探索”整个北京城是兄弟俩现在最大的乐趣。“我和乔尔一有空就会骑着自行车到处溜达,那些小胡同是我们最喜欢去的。我们发现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小店铺、咖啡馆、小饭店……这种不断惊喜是在别的城市体验不到的。”小格说。

  而北京的电影院也是一个吸引格里菲斯兄弟的地方。“我和乔尔上次去电影院看了《博物馆之夜2》,7月份《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终结者4》都要在北京上演,我们肯定落不下。”小格说起电影立刻变兴奋了。(记者张巍)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