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陷“偏门”难自拔 吸毒门曾令豪门颜面无光

2009年06月2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康桥

  从“斗殴门”到“灯泡门”,再从“吸毒门”到“宝马案”、“解说门”、“夜店门”……从甲A到中超,上海申花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在球场上维系着豪门球队威严的同时,球场之外,却无奈地钻入了一个又一个的偏门,难以自拔。

  如果说比赛场上因为身体接触引发斗殴还可以理解的话,到了场外,便只能理解为暴利倾向在作祟了。去年中超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当晚,痛失冠军的毛剑卿与朋友外出宵夜买醉,与市民发生冲突并且出手伤人,最终被拘留七天。虽然俱乐部最终选择了留用小毛,但由此造成的负面影响,却是短时间内难以消除的。

  2005年5月15日,申花队主场迎战鲁能泰山,刚刚转会至申花的肖战波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教练组的说法是肖战波腿上有老伤,俱乐部则给出了另外一个答案:肖战波前几天在家中安装电灯泡时,不慎从茶几上摔下来而受了伤。不过,随后有球迷却声称,在5月13日凌晨看到肖战波出现在华山医院。又有球迷表示,此前在某KTV看到过肖战波,于是当时人们纷纷猜疑是肖战波“醉酒打架,受伤后进了医院”。尽管当时申花队对此矢口否认,但最后却对肖战波进行了内部处罚。

  作为当年中国足坛最好的门将,刘云飞在2005年转会申花后,表现却一直平平。2007年3月,刘云飞因涉嫌吸食毒品,被上海市长宁区警方拘捕。在此之前,因为两次无缘无故地“玩失踪”,申花俱乐部已经在2006年底解除了与刘云飞的工作合同,但这次的“吸毒门”,仍然给申花脸上抹了不少黑,毕竟按照当时媒体的说法,早在转会申花之前,刘云飞就已经有过“前科”了。

  至于2008赛季爆出的“洗牌门”,虽然从规则上讲,申花队所作所为无可厚非,而且事实上也占到了便宜,但也确实引发了众怒。究其原因,是因为球员申领黄牌的意图太过明显,而不像之前的长春亚泰队那样,悄无声息地“闷声发大财”。

  而最让申花无奈的,便是今年3月份被卷进去的“解说门”。3月22日,申花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在一家进行直播的网站视频里,画面是现场看台上的球迷,音频却是电视台直播间的声音,原本属于私下聊天的内容,就这样被公之与众。要命的是,音频中两人谈话的内容,对申花包括引进外援等事极尽嘲讽,并且一度说出了“洗钱”这样的字眼。至于之前发生的“夜店门”,虽然官方解释说,不是俱乐部的职务行为,但毫无疑问,最终的负面舆论,还是全部指向了申花俱乐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