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三轮补赛艰难结束 球场难度增大更添赛场变数

2009年06月22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零点,第109届美国公开赛第三轮补赛终于在暴雨袭击后的贝丝佩奇黑色球场开始,美国纽约当地夏令时星期六21位选手还没有开球陆续开球,老虎伍兹河米克尔森也开始继续昨天的比赛。

  美国高协为了保障美国公开赛的难度和公平性,依据周日赛场上将刮起强劲的北风和下雨的情况,将10个球洞作一些调整,增加了一些难度。这10个球洞分别是3号洞、5号洞、、7号洞、8号洞、9号洞、10号洞、11号洞、13号洞、14号洞、17号洞。这些球洞有些是调整了发球台,有的是调整了旗杆位置,总之,是为了加大难度而设置的。

  球场难度增大,纽约时间周日的天气也让人不消停,到星期天早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积水已经非常严重,果岭成了一片汪洋,而雨水并没有停下的意思。美高协不得不将第三轮补赛的时间调到纽约当地时间中午12点出发。此时,球场仍旧湿滑、松软,并有积水。

  在这样的球场继续打球,不确定性也只会继续增加。老虎继周六第一洞10号洞保帕后,周日11、12、13号洞相继保帕,但在14号洞吞下了一个柏忌。面对这样无奈的比赛场地,老虎也只能无可奈何。6洞过后,不但没有小鸟,反而遭遇1个柏忌。最可惜的是在12号洞和13号洞,他的小鸟推都是擦洞而过。在这样的状况下,看来老虎要打出几个红字非常困难。周五的第一轮补赛的情形只怕会重新光临。

  而米克尔森情况好象好一些。他在继周六的第一洞1号洞保帕后,周日出发后也在2号洞保帕,接着的3号洞,他捉到了1只小鸟。不过,他的好日子好象不太长久,5号洞,他紧接着就吞下了1个柏忌,6号洞又吞下1个双柏忌。还好,7号洞他又抓住了1只小鸟,这一轮的成绩目前还是+1杆,名次滑落到了并列第16名。看来,老米也日子难过啊。

  而榜首的美国选手,28岁的里奇-巴恩斯第三轮开局却不错,3洞过后,他就收获了1只小鸟,成绩来到了-9杆,与世界第二的差距拉开到了9杆,与世界第一的差距拉开到了13杆。不能不说世界第一和第二的形势越发严峻了。巴恩斯这只小鸟是在2号洞抓获的。

  接着,巴恩斯从4号洞果岭射下1只老鹰,成绩来到-11杆。老虎虽然在17号洞抓到小鸟,但是,此时他已经距离巴恩斯14杆之多了。而米克尔森毫无建树,在8号洞抓鸟后,9号洞又接着吞下1个柏忌,距离领先者巴恩斯已经11杆了。

  另一位美国球手卢卡斯-格罗沃尔也在前4洞中有所建树,他在4号洞抓到1只小鸟,成绩来到-8杆,落后领先者3杆。而加拿大的名将麦克-维尔亦在5号洞抓鸟,不过,他在6号洞率先打完,吞下了1个柏忌,但他依然以-6杆的成绩排在成绩榜的第3位。

  不知老虎能否逐渐找回手感。他的第9洞、18号洞保帕,准备转场。后九的成绩,他只能以平标准杆结束,不知道他久违的连续抓鸟的状态何时能够显现?不知道他转场后是否能够有良好的状态?依照前面比赛的情形看来,前九猪尿的概率要比后九好象高一点儿。如果老虎能打开局面,也许能够在争取到意思机会。而米克尔森前九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完成,以在等待转场。他虽然在这九洞中抓到3只小鸟,但也3次吞下柏忌,其中还有一个是双柏忌。不稳定果然成了世界第二的致命因素。看来,他的心绪还是受到了牵挂妻子病情的影响。

  巴恩斯状态神勇,而后面的选手差距却越来越大,领先组的6号洞巴恩斯继续保持优势,得以保帕,而卢卡斯-格罗沃尔吞下了柏忌巴恩斯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杆。而他们之前出发的麦克-维尔连续吞下3个柏忌,总成绩来到-4杆,推出了领先榜第一阵营,仅比第4名低了1杆。

  巴恩斯的强势更加增加了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希望破灭的速度。世界第二还在延续他的柏忌,在10号洞又一次吞下柏忌。他与老虎之间的差距也只有了2杆。但是,老虎还是继续难以抓鸟状态,1号洞将小球打进了树林中间,依靠一个高抛的救球,将小球高高抛起越过树顶,送上果岭。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的一个精彩救球,但是,他只能得以保帕。10洞过后,他还是平标准杆的成绩。离卫冕之目标好似在渐行渐远。不过,还好的是,米克尔森今天的发挥好象比老虎还要差,至少,他已经渐渐丧失了对老虎世界第一王位的威胁。

  巴恩斯终于出现了柏忌,在7号洞,他救帕未能成功,总成绩来到了-10杆。后面的比赛还很长,不知巴恩斯能否坚持到最后。今年以来,他还从未进过前40名。在这样一场大满贯赛事中,处在领先的位置,不知他能否承受住压力直到最后。

  此时,贝丝佩奇黑色球场的果岭威力渐渐显现,许多小球在洞口停住不能继续前进,不知多少选手因此丧失了大好抓鸟机会和保帕的推杆。位列成绩榜第二位的卢卡斯-格罗沃尔就出现了较大的问题,7号洞他推杆失灵,吞下了双柏忌。接着在8号洞又吞下柏忌,成绩来到了-4杆,一下子就来到了与麦克-维尔同样的位置,并列第二,关键是,他在两洞中就损失了3杆,以这种情形来看,在这个赛场的变化真是可以用瞬息万变来形容。巴恩斯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6杆,但是,他能否保障后面28洞不发生变化呢?很难确定!

  而老虎进行到3号洞时,一个精准的开球将小球送到果岭离旗杆约摸6英尺的位置,随后一个向左大弧形推杆以推进洞,终于使自己这一轮的成绩出现了一个红字。他还在极力追赶,虽然还距离领先者巴恩斯达12杆之多。但是,除非巴恩斯自己崩溃,老虎是难有机会的。他距离第二名只有了6杆之差,这对他来说不是个太难得数字。如果巴恩斯崩溃,老虎就有了超越的可能。

  此时贝丝佩奇黑色球场上空又开始乌云盖顶,飘起了小雨,新的考验又一次来临。雨水不知会怎样袭击赛场,乌云越积越多,如果雨势又一次过大,比赛又将再次中止。而球场的情况将会更加复杂,更加混乱。这对老虎来说应该不是太坏的消息,毕竟他已经在雨中、泥泞中搏斗了3天,有了亲身的体会,也应该有了更合适的应对之法,但领先者巴恩斯和随后两名选手却没有这样的经历,在恶劣的环境中,应该比老虎更加吃亏。而他们一旦出现难以控制的局面,心理上也更容易崩溃。

  老虎到了Par5的4号洞,打出一个老鹰长推的机会,可是,没能抓住这个老鹰,球擦洞而过。而此时世界第二的米克尔森也获得一个差不多距离的老鹰机会,在同样PAR5的13号洞,他却因力道不够而未能抓住,小球停在了距离球洞约1英尺半的位置,米克尔森随后一推拿下小鸟。而老虎随后一推也捉住了小鸟,终于出现了连抓小鸟的局面。此际,榜首的巴恩斯10号洞将球打进了齐腰深的长草中,虽然一个精彩的救球将小球送上了果岭,但终究未能拿下一个保帕推,又吃到一个柏忌,成绩来到了-9。老虎与领先者的差距终于缩小到了10杆,与米克尔森相比,差距缩小到了1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